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中學聯校運動會頒獎典禮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於10月25及26日假香港小西灣運動場舉行中學聯校運動會,邀得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系主任容樹恒教授MH太平紳士蒞臨主禮。東華三院屬下18間中學派出約800精英運動員參與本屆運動會,18支參賽隊伍竭盡所能,發揮團隊精神,全力爭標。比賽場上,健兒們抱着堅毅不屈的體育精神,挑戰自我,屢創佳績;觀眾席上,啦啦隊吶喊助威,落力為選手打氣,氣氛澎湃激昂。經過兩天的激烈競賽,同學們共摘去男女子共6個組別、77個項目,合計517面獎牌,成績令人鼓舞。

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致辭時,提及近期香港體壇成績超卓,一批年輕及學界運動員刷新了不少香港紀錄,又在國際大賽造出優異成績。例如:繼東京奧運會之後,香港運動員在2022年伯明罕世界運動會中,勇創一金四銅佳績,是歷來最佳成績;男子英式桌球選手張家瑋奪金;空手道女子個人形的劉慕裳、武術的楊子瑩、李泳容及楊頌熹則包辦了四面銅牌。近年香港運動員在國際賽事成績驕人,由東京奧運奪金的張家朗,到在日本打拼的賽車手唐偉楓。這些年輕運動員的成績絕非僥倖,而是用不少汗水努力換來的。馬主席藉此鼓勵同學們仿傚香港年輕運動員,能以拼搏、堅毅精神,面對困難時永不放棄,鍥而不捨,爭取最好成績,更期盼同學能將這種堅毅精神,貫徹於日常的學習和生活之中,不斷超越自我,拓展豐盛而富意義的人生。

東華三院貫徹「全人教育」的理念,屬下學校致力為同學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都有均衡而具個性的發展。為提供更多機會讓同學參與體藝活動,本院每年均資助學校舉辦不同種類的課外活動,並撥款讓學校提升設施,如設健身室及改善校園內運動場地等,供同學體育訓練之用,培養體育精英。

東華三院中學聯校運動會賽果如下:

男女子團體冠軍: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

男女子團體亞軍: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

男女子團體季軍: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及重點計劃。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與一眾得獎學生運動員合照。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與一眾得獎學生運動員合照。
圖二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為董事局邀請賽/總理、嘉賓、校長及教師接力賽起步鳴槍。
圖二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為董事局邀請賽/總理、嘉賓、校長及教師接力賽起步鳴槍。
圖三為主禮嘉賓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教授兼學系主任容樹恒教授MH太平紳士於閉幕儀式作致辭。
圖三為主禮嘉賓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教授兼學系主任容樹恒教授MH太平紳士於閉幕儀式作致辭。
圖四為運動健兒們在比賽場上挑戰自我。
圖四為運動健兒們在比賽場上挑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