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5周年校慶典禮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香港,2023 年 5 月 24日) 為慶祝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創校5周年,該校於5月18日舉行校慶典禮,邀得教育局九龍區 首席教育主任鄭國仁先生親臨主禮。學校座落觀塘區安達邨,是該屋邨首間開辦的幼稚園,為居民提供完善的幼稚園教育服務。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韋浩文先生於致辭時表示,何藍瓊纓幼稚園課程創新,重視幼兒個性及需要,設計多元化學習活動,推行自由遊戲,從而提升幼兒的自主學習能力及解難能力,建立正向價值觀。除了持續推行繪本綜合課程,該校也以真實和生活化的學習情境,讓幼兒有真切的感受和領會;學校亦設立英粵雙語班,由多位外籍英語老師構建英語學習環境,讓幼兒在升小學前已發展具有功能性的雙語能力。

該校一向注重學生潛能發展,落實「一生一體藝」理念。學校本學年共有學生245名,均曾參與公開表演,包括歌唱、朗誦、舞蹈、美藝及故事比賽。

該校亦配合東華三院履行「綠色機構」社會責任,對環保教育不遺餘力,多年來獲頒發「香港綠色學校」殊榮,今年更獲「香港環境卓越大奬」及「綠色機構認證」。此外,該校推動關愛校園文化,已連續4年獲得「關愛校園奬勵計劃」榮譽奬,及連續3年獲關愛團隊獎,有效營造充滿「愛」的校園,讓兒童愉快學習。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韋浩文先生感謝該校創校捐款人何鴻燊博士GBS、何藍瓊纓夫人及其家族成員,特別包括何超瓊SBS太平紳士、何超鳳女士BBS及及癸卯年顧問暨乙未年主席何超蕸小姐BBS一直以來對學校的關心和支持,讓學校無論在優化校舍環境、教學資源及課程發展等方面均能與時並進,持續發展。相信未來在該校校長的帶領及全校老師的協作下,學校定能繼續傳揚東華三院的慈善精神,創造更卓越的成就,為國家培育更多棟樑之才。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東華三院服務範圍廣泛全面;現時轄下共有363個服務單位,分別有: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32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該院及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24個提供殯儀、廟祀及義莊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以及近年開展的兩個過渡性房屋計劃和營運地理空間實驗室。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
圖一為該校學生向主禮嘉賓教育局九龍區首席教育主任鄭國仁先生(中排左七)、創校捐款人家族成員何超瓊SBS太平紳士(中排左八)、何超鳳女士BBS(中間左九)及東華三院癸卯年顧問暨乙未年主席何超蕸小姐BBS(中排左十)、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韋浩文先生(中排左六)及一眾嘉賓致送紀念品,感謝他們撥冗參加校慶典禮。
圖二
圖二為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韋浩文先生(左一)及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曾慶業副主席(右一)陪同學生代表,致送花束給創校捐款人家族成員。
圖三
圖三為學生於典禮上表演。
圖四
圖四為東華三院癸卯年顧問暨乙未年主席何超蕸小姐BBS參觀校舍,並與學生一同製作手工。
圖五
圖五為東華三院癸卯年顧問鄧家彪議員BBS太平紳士(右一)與董事局成員及學生於校園「打卡」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