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30周年校慶典禮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香港,2023年12月28日)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培德育才30載,為社會培育多元人才。該校於本月15日舉行30周年校慶典禮,邀得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太平紳士親臨主禮。

該校前身為東華三院九龍第一義學,在1897年於油麻地創校。1977年姚中立主席的慷慨捐助本院教育服務,學校乃命名為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在1992年為配合新市鎮的發展遷入天水圍,為新界西的學童,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

該校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於兩年前開始在二年級開設英語沉浸班,強化英語學習環境。學校積極發展跨學科STEAM教育,在不同科目推展著重培養學生協作、解難以及創新思維能力的校本拔尖課程。學生於今年「校際小學STEM精英挑戰數理謎蹤比賽」獲得季軍。近年學校開展桌遊教育,上年在董事局撥款支持下設置「桌遊館」,以提高專注力、邏輯思維、社交及溝通能力,並於本年「全港學界璀燦寶石桌遊大賽」獲得小學組個人亞軍。該校於體育同埋音樂課編排「專家入課」與教師協作,培養學生在不同體藝範疇嘅學習興趣和啟發潛能。學校在以上範疇引入不同新項目,引證學校多年來學生在學習、品德培養,以及多元潛能嘅均衡發展等方面的實踐成效。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韋浩文先生藉此機會感謝多位歷任校長及現任羅志文校長、全體教職員和家長多年來的共同努力,該校將繼續秉承東華三院服務社會的宗旨,為天水圍區的學童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為社會培育人才。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東華三院服務範圍廣泛全面;現時轄下共有363個服務單位,分別有: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32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社會服務單位、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該院及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24個提供殯儀、廟祀及義莊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以及近年開展的2個過渡性房屋計劃和營運地理空間實驗室。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

圖一為在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韋浩文先生 (右) 陪同下,由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伍怡先生(右) 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太平紳士。

圖二

圖二為學生代表致送紀念品予台上嘉賓。

圖三

圖三為台上嘉賓為三十周年校慶進行啟動儀式。

圖四

圖四為學生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