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寰宇殯儀館恢復正常運作模式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在較早時第五波疫情嚴峻的時刻,東華三院希望讓先人可盡快完成喪禮,好讓逝者安息,生者釋懷,月前先開放寰宇殯儀館地下靈堂予業界免費租用,期間共讓327個喪禮免費使用靈堂。及後又將寰宇殯儀館轉為新冠離世人士指定瞻仰遺容殯儀館,及為新冠離世人士免費提供100個直接過境喪禮服務名額,合共服務了460位新冠離世人士。即上述三項措施合共服務了787位離世人士。

該院樂見現時疫情已趨向平穩,故此寰宇殯儀館已經於2022年6月1日恢復正常運作模式,包括於地下三個靈堂重新開放守夜出殯服務,及繼續提供為新冠黃牌離世之先人舉辦瞻仰遺容喪禮,以滿足市民的服務需求。該院亦會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及時推出適切的支援,與市民攜手共渡時艱。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