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撥出港幣二百萬元作緊急經濟援助 因海葵引發暴雨及水浸情況下受影響之市民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香港,2023 年 9月 8 日)東華三院因應本港發生暴雨水浸嚴重事故,宣布由「東華三院甘霖援急基金」中撥出港幣二百萬元,為受影響而有經濟需要的人士及家庭提供緊急支援,以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

東華三院韋浩文主席表示:「東華三院本著救病拯危的慈善宗旨,定與香港市民共渡逆境。我們會從東華三院甘霖援急基金撥出港幣二百萬元,為是次受影響而有需要之人士提供援助,每個申請最高可獲港幣一萬元資助。」東華三院同時呼籲社區各界在困境時緊密連繫,發揮同心互助的精神。

詳情:
1. 援助對象:受今次天災而導致陷入困境,又未能獲得適時經濟援助的個人或家庭。

2. 申請途徑:有需要的家庭或個人,須經由政府部門或註冊社工轉介及推薦,轉介 的政府部門或註冊社工可將填好的基金申請表交回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策劃及發展 部處理 (電郵 csdh@tungwah.org.hk 或傳真 2803 2842)。

3. 援助金額:每個家庭/個人的一次性援助金額申請最高為港幣一萬元,金額視乎轉 介的政府部門或註冊社工的推薦。

4. 本院並不接受已獲其他慈善團體資助的個案申請,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受惠。如有查詢,可致電東華三院熱線 18281。

東華三院自 1870 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 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 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 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東華三院服務範圍廣泛全面;現時轄下共有 363 個服務單位,分別 有:5 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 個教育服務單位、232 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 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社會服務單位、2 個肩負守護和保育該院及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 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24 個提供殯儀、廟祀及義莊服務的公共服 務單位,以及近年開展的 2 個過渡性房屋計劃和營運地理空間實驗室。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