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65周年校慶典禮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香港,2023 年 7 月 14 日) 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於1958年創校,至今已達65年,培育無數莘莘學子。該校於7月11日舉行65周年校慶典禮,荷蒙灣仔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張雁伶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在1958年創辦,是東華三院在港島區開辦的第三間小學。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韋浩文先生在致辭時代表學校感謝捐款人李賜豪家族多年來對該校的鼎力支持。

近年該校積極推行正向教育,透過學校在各科組的課程及活動內滲入正向元素,致力培養學生的成長思維,提升學生在學習上的積極性、增強情緒管理能力,使他們成為終身學習者,而該校學生的表現亦獲各界讚賞,更加在「樂繫校園獎勵計劃」中多次獲獎。

該校在灣仔區已屹立65年,在多位前任校長及現任余達智校長、全體教職員及家長的共同努力下,會繼續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理念,為本港社會培育傑出人才。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東華三院服務範圍廣泛全面;現時轄下共有363個服務單位,分別有: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32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該院及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24個提供殯儀、廟祀及義莊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以及近年開展的兩個過渡性房屋計劃和營運地理空間實驗室。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
圖一為灣仔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張雁伶太平紳士 (第二排,右五)、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韋浩文先生(第二排,左五)、以及一眾董事局成員、主禮嘉賓與學生代表合照。 
圖二
圖二為灣仔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張雁伶太平紳士(左十一)、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韋浩文先生(左十)、以及一眾董事局成員、主禮嘉賓、前任校長及來賓合照,場面熱鬧。 
圖三
圖三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韋浩文先生(右一)陪同下,東華三院副主席兼校監伍怡先生(左一)致送紀念品予灣仔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張雁伶太平紳士(左二)。 
圖四
圖四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韋浩文先生(左四)頒發長期服務獎予教職員。 
圖五圖六
圖五及圖六為學生為65周年校慶落力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