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獲恒基兆業「抗疫基金」捐出100萬港元支援安老院舍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港多間安老院舍相繼爆疫,各院舍均急需抗疫物資。在疫情嚴峻之際,東華三院承蒙恒基兆業「抗疫基金」及時捐助100萬港元,資助東華三院屬下安老院舍購買防疫用品,協助長者抗疫,為院舍帶來合時及適切的援助。東華三院馬清揚主席感謝恒基兆業地產集團李家誠主席及恒基兆業「抗疫基金」與本院攜手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援助,以解燃眉之急,共渡逆境。

由於院舍急需大量抗疫物資,恒基兆業「抗疫基金」的100萬港元捐助,能協助本院購買多項抗疫物品,包括N95口罩、保護衣、面罩以及保健包(包括維他命補充劑、中醫抗疫物資、湯水券等)予院舍長者及職員。各項物資協助2,000多位院舍職員在防疫裝備保護下,照顧3,000多位院友,受惠人數多達5,000人以上。院友在到醫院進行必要覆診時可穿上保護衣及戴上面罩,令他們倍添安心。此外,保健包則是對院舍職員送上鼓勵,使他們在抗疫期間,不忘照顧自己,繼而有能力照顧院友。院舍長者及職員在疫情期間,獲得恒基兆業「抗疫基金」及時贊助的抗疫用品,身體及心靈都感到莫大的溫暖與安慰。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40 6355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

圖一

圖二至三 圖二至三

圖二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