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田灣(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總理)幼稚園25周年校慶典禮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香港,2024年1月23日)為慶祝東華三院田灣(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總理)幼稚園創校25周年,該校於1月10日舉行校慶典禮,邀得教育局港島區首席教育主任簡凱恩女士親臨主禮。是次校慶以「童『閱』穿梭創未來」為主題,秉承該校一直致力培養幼兒閱讀興趣的宗旨,讓幼兒從小體會閱讀樂趣,培育他們成為終身學習者。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韋浩文先生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田灣(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總理)幼稚園一直透過繪本教學、多元化學習活動及遊戲,助幼兒連結學習及生活經驗,藉此提升他們的閱讀能力,並協助建立良好品格及正向積極的價值觀。未來,在該校校長的帶領及全校老師的協作下,學校定能繼續傳揚東華三院的慈善精神,創造更卓越的成就,為國家培育更多棟樑之才。」

韋浩文主席更感謝東華三院顧問局成員暨丙子年主席呂禮章太平紳士及各總理對學校的關心和支持,讓學校無論在優化校舍環境、教學資源及課程發展等方面均能與時並進,持續發展。

東華三院田灣(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總理)幼稚園座落香港仔田灣邨,是該屋邨於1998年重建計劃後的首間幼稚園,為居民提供優質的幼稚園教育服務。該校一直十分注重發展學生潛能,積極鼓勵小朋友參與各類型公開表演或比賽,從而豐富幼兒的學習經驗,建立自信。在2023至2024學年,共有41位同學參加校際朗誦節各語言朗誦比賽,全部學生均獲得「榮譽獎」或「優良獎」;而在GAPSK普通話水平考試中,有17位考獲「卓越級」或「優良級」,學生於活動中盡展才能。

該校的努力及成績亦得到各界的肯定,學校多年來積極推動校園衞生及防疫工作,對環保教育亦不遺餘力,今年更通過香港品質保證局嚴格審查,獲得「衞生監控體系認證」和「可持續發展物業貢獻金章」;而為了進一步配合品德教育課程,學校推動關愛校園文化,獲得「關愛校園奬勵計劃」榮譽奬,營造充滿愛的校園環境,讓學生學會愛自己,更懂得愛家人及朋友、愛社會並將來為社會作出貢獻。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東華三院服務範圍廣泛全面;現時轄下共有363個服務單位,分別有: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32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 24個提供殯儀、廟祀及義莊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以及近年開展的2個過渡性房屋計劃和營運地理空間實驗室。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
圖一﹕東華三院田灣(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總理)幼稚園的學生向主禮嘉賓教育局港島區首席教育主任簡凱恩女士(第三排左五)、東華三院顧問局成員暨丙子年主席呂禮章太平紳士(第三排右三)、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韋浩文先生(第三排左四)及一眾嘉賓致送紀念品,感謝他們撥冗參加校慶典禮。
圖二
圖二﹕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韋浩文先生(右)於東華三院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曾慶業副主席(左)  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港島區首席教育主任簡凱恩女士(中)。
圖三
圖三﹕一眾嘉賓為東華三院田灣(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總理)幼稚園25周年校慶主持啟動儀式。
圖四
圖五
圖四及圖五﹕東華三院田灣(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總理)幼稚園的學生於典禮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