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與廣西培賢國際職業學院及廣州培賢職業培訓學校
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為粵港澳大灣區提供護理專業人才並提升護理服務水平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香港,2023 年 6 月 14 日)東華三院與廣西培賢國際職業學院及廣州培賢職業培訓學校簽署合作備忘錄,配合特區政府推出「院舍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引入護理人才,解決護理員不足的問題。此外,雙方藉此增加交流和合作,共同培育專業的護理人員,為粵港澳大灣區提供護理專業人才,長遠提升大灣區內的護理服務水平。

簽署儀式由廣西培賢國際職業學院董事長何厚煌博士與東華三院癸卯年主席韋浩文先生作為雙方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在東華三院庚子年主席文頴怡小姐BBS及一眾來自廣西的來賓與培賢校方師生代表等出席及見證下簽約儀式。

為協助業界提升服務質素,紓緩護理員嚴重短缺的問題,政府遂於2023年6月推出「院舍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在保障本地工人優先就業的前提下,適度容許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和護養院輸入護理員。目前,東華三院一直致力為長者及殘疾人士提供優質院護照顧服務,共有25間長者院舍及26間殘疾人士院舍,合共有3,627個長者院舍宿位及1,662個殘疾人士院舍宿位,超過3,800名護理及支援人員提供全天候365日、24小時全面照顧。

至於廣西培賢國際職業學院,是國家教育部備案的、具有獨立頒發國家承認學歷文憑資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學院坐落於廣西平果市大學城內。培賢學院是由香港人何厚煌博士和區壽本博士根據英、美豐富的教育資源創辦,而廣州市培賢職業培訓學校更於2020年獲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評定為南粵家政培訓基地。

兩者配合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培賢畢業生可以申請來港任職護理員,以紓緩院舍人手緊張的情況。東華三院院舍更可透過短期實習,令學生更加了解香港院舍服務的特色,亦會派員到培賢校舍,向老師及學生講授本港院舍的服務需要。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東華三院服務範圍廣泛全面;現時轄下共有363個服務單位,分別有: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32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該院及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24個提供殯儀、廟祀及義莊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以及近年開展的兩個過渡性房屋計劃和營運地理空間實驗室。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為廣西培賢國際職業學院董事長何厚煌博士與東華三院癸卯年主席韋浩文先生簽署合作備忘錄。
圖一為廣西培賢國際職業學院董事長何厚煌博士與東華三院癸卯年主席韋浩文先生簽署合作備忘錄。

圖二為廣西培賢國際職業學院董事長何厚煌博士致辭。
圖二為廣西培賢國際職業學院董事長何厚煌博士致辭。

圖三為東華三院癸卯年主席韋浩文先生致辭。
圖三為東華三院癸卯年主席韋浩文先生致辭。

圖四為簽約儀式後主禮嘉賓合照。
圖四為簽約儀式後主禮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