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遭連串滋擾及抹黑之嚴正聲明

Details of this statement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辛亥年總理中學昨日(9月12日)下午於校外足球場進行體育課時,有校外人士突然出現,拍攝及滋擾課堂,指稱學校老師公然在校外場地指導學生操練衝擊及叫示威口號。有關老師向他們解釋無效,只好報警求助。經老師解釋及校長查證,證實當日並無操練衝擊及叫示威口號,實為曲解及附會,與事實不符。其後相關片段在不同群組和互聯網流傳,並加上失實旁述,誤導公眾,本院特此嚴正澄清,並深表遺憾。

事緣當時有兩班中五男生在體育老師帶領下,在學校附近的七人足球場使用運動訓練專用的竹枝學習標槍姿勢。一名校外人士突然在球場出現,據警方說,她以為學生在進行「軍事訓練」及呼喊示威口號。事實上,當時體育老師已立即向對方澄清,此乃正規體育課堂的標槍練習,亦無學生叫示威口號。惟對方堅持其見解,更不顧教師勸止,出手拉扯老師,持續以手提電話近距離拍攝師生容貌,並企圖誘使學生叫示威口號。事後有人把片段上載至不同群組,誤導公眾對事件的理解。

本院今日同時注意到網上流傳一篇以「警察濫權狀況」為題的英文教材,指稱來自辛亥年總理中學。貼文指控學校「擺洗腦相」,渲染警察暴力。經查證後,發現教材來自元朗某補習社,一概與該校無關。另外,網上又流傳圖片展示仿製的地鐵閘機,訛指該校訓練學生跳閘。按圖片背景及所見地磚顏色、式樣,均非該校所有。本院對此動機不良的連串抹黑,製造滋擾,企圖破壞校園寧靜,予以強烈譴責。

該校已就球場事件報警求助,並研究跟進其他抹黑事件,保留追究權利。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40 6355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