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鄺錫坤伉儷中學二十五周年校慶典禮
「春風樹人廿五載 伴行成長創未來」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香港,2023年12月28日)東華三院鄺錫坤伉儷中學於1998年創辦,為慶祝學校創校25周年,該校於12月1日舉行校慶典禮,邀得香港教育大學特殊需要與融合教育研究所執行所長冼權鋒教授MH 擔任主禮嘉賓。

是次典禮以「春風樹人廿五載,伴行成長創未來」為主題,秉承東華三院推動「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由學校老師陪伴學生成長,幫助學生發揮個人潛能,引領他們創造未來無限可能,拓展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韋浩文先生致辭時表示,學校一直秉承東華三院的辦學宗旨,設立多元化課外活動及全方位學習課程,讓學生得到全面而均衡的發展,並恪守「勤儉忠信」的校訓,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培養積極的人生態度。他亦感謝學校捐建人鄺氏家族多年來對學校的支持及關心。上學年,「鄺錫坤鄺許美娟慈善信託基金」向學校捐贈 75 萬港元作獎學金,鼓勵有傑出表現的學生;以及用作資助學校發展「自攜裝置電子學習計劃」,讓學生受惠殊深,成就春風化雨的美事。韋主席亦向歷任校長的英明領導和家長的信任支持表達謝意,勉勵學校在良好的基礎上再接再厲,繼續為社會培育人才。

冼權鋒教授致辭時亦讚賞學校在這二十五年來,一直秉持着優良的教育理念,銳志支援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營建關愛共融的和諧校園。學校老師積極研究各種教學策略,並參與教育局、大專院校及專業機構的合作計劃,以提升教與學的質素和支援學生成長。學校也為學生提供適切的學習空間和環境,裝備好學生的知識和技能,例如引入資力架構認證課程—— 基礎護理學,實踐東華三院「興學育才」的教育使命。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及重點計劃。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韋浩文先生(左八)、「鄺錫坤鄺許美娟慈善信託基金」代表吳道衡先生(右五)、香港教育大學特殊需要與融合教育研究所執行所長冼權鋒教授MH(右八)、董事局成員以及一眾嘉賓主持校慶啟動禮。

圖二

圖二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韋浩文先生(右)陪同東華三院學務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東華三院鄺錫坤伉儷中學校監蔡加怡女士(左),致送學生製作的酒精畫紀念品予主禮嘉賓香港教育大學特殊需要與融合教育研究所執行所長冼權鋒教授MH (中)。

圖三

圖三為學校捐建人鄺張恩慈女士(中)在長女鄺潔靈小姐(右)陪同下,將「鄺錫坤鄺許美娟慈善信託基金」捐贈鄺錫坤伉儷紀念獎學金支票移交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韋浩文先生(左)。

圖四

圖四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韋浩文先生向學校捐建人及歷任校長致謝,並勉勵學校繼續為社會培育人才 。

圖五

圖六

圖五及圖六為該校學生在校慶典禮上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