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高可寧紀念小學45周年校慶典禮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為慶祝45周年校慶,東華三院高可寧紀念小學於2023年3月8日舉行校慶典禮,並將主題定為「四十五載培幼苗,承先啟後展新姿」,邀得葵青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鄧顯權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高可寧紀念小學創辦於1977年,是東華三院第一所設於新界的小學,春風化雨45載,一直為葵青區莘莘學子提供良好的小學基礎教育,履行培育社會人才的使命。該校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著重學生在學習、品格和多元潛能的均衡發展,透過組織不同的興趣班和學習體驗活動,培養學生發展興趣,發揮潛能。該校學生曾因在武術範疇上有出色表現,被選入香港武術隊;校方亦鼓勵學生透過資訊科技學習,並設立虛擬電腦系統,校內學生及教師不論身處何方,均能透過遠端連線科技,享用學校伺服器內最新的軟件學習或備課,大大提升學與教的效能,有效配合學校提升學生自學能力的目標。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表示,全賴多位前任校長及現任鄭月嫦校長、全體教職員和家長的共同努力,該校已扎根於葵青區45年。未來,該校將會繼續秉承東華三院服務社會的宗旨,持續發展,不斷進步,為葵青區教育作出更大的貢獻,培育社會人才。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及重點計劃。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
圖一為在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左一)陪同下,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何猷啟先生(右一)致送紀念品予葵青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鄧顯權太平紳士(右二)。
圖二
圖二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左三)頒發獎項予校慶書籤設計比賽得獎同學。
圖三
圖三為一眾主禮嘉賓主持45周年校慶儀式,打開紀念冊回味昔日高可寧紀念小學發展,亦為未來揭開更光輝的一頁。
圖四
圖四為學生為45周年校慶表演,充分展現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