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就平等機會委員會個案之聲明

Details of this statement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2023年7月18日)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就平等機會委員會個案之聲明:

明天(7月19日)是中學文憑試公佈成績的重要日子,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已準備就緒,為校內應屆考生, 提供適切的升學及其他輔導。

本校今午亦注意到,一名校內學生向報章證實,其有關性別歧視的投訴,平等機會委員會現已終止調查, 調查結果為指控不成立。

校方在過去一年多,一直配合平機會調停及調查, 並恪守三方溝通的基本原則,包括對會議內容保密,同時保障學生的私隱,互相尊重。校方亦一直有聽取同學的想法,以學生福祉為本,並在有需要時予以適切的支援及輔導。

有見該學生向報章表明,打算提出民事訴訟或司法覆核,由於個案可能涉及司法程序, 本校不宜評論相關細節,期望各方諒解。

最後,校方感謝各界的關心。

***

如有傳媒查詢:

電郵: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enquiry@tungwah.org.hk

或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wfnss@tungwah.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