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戰略合作計劃簽約儀式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與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簡稱:海昌控股)共同就支持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學習和發展,於 2022 年 6 月 9 日(星期四)在東華醫院禮堂舉行戰略合作計劃簽署儀式,並邀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到場主禮,亦得到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先生送上短片祝賀。雙方期望,透過是次戰略合作計劃加強東華三院學生對國家全面的認識,裝備他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加強內地企業及香港辦學團體的聯繫,讓內地企業參與香港青少年的教育及發展工作。

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表示:有必要讓更多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學習、就業、生活,促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以及隨着國務院《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網要》的全面落實及持續深化,兩所機構將組成內地商業機構與香港教學團體的緊密網絡,為東華三院學生及畢業生提供到內地的交流的機會。合作期間東華三院的學生將參觀海昌控股的主題公園和酒店。海昌控股亦會為在內地大學就讀的東華三院畢業生提供實習計劃、培訓和獎學金。

東華三院一貫的辦學精神乃為社會提供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務,現時辦有1 所專上學院、18 所中學、15 所小學、18 所幼稚園及 3 所特殊學校。屬校以校訓「勤、儉、忠、信」為進德修業的依歸,推動「全人教育」,致力為本港兒童及青少年提供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培育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觀。為加深年輕一代對國家的認識,以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東華三院一直努力爭取與內地教育單位及不同機構合作的機會,希望屬校學生透過交流活動,親身體驗學習國情,日後成為良好國家公民、貢獻國家。

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國知名的主題公園和配套商用物業開發及運營商,於 2014 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機板上市。自 2002 年起,已擁有 10 個主題公園遍佈全國,包括上海、三亞、大連、青島、成都、天津、武漢、重慶以及煙臺,亦有 1 間在鄭州建設中的公園。海昌控股宣導“勇於創新、陽光健康、真誠可靠”的品牌個性和“有夢、有愛、有快樂”的品牌主張,並設有專業動物養護團隊,積極提倡人與大自然建立友好和諧關係,支持動物相關環境保護舉措及相關教育工作。

東華三院與海昌控股的合作將發揮各自的優勢,為香港青少年創造認識國家、國家商業發展及海洋生態的機遇,結出豐碩成果。

圖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右二)、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代表曲程先生(左三)、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右三)、東華三院第三副主席何猷啟先生(右一)、東華三院己亥年主席蔡榮星博士BBS(左二)及東華三院行政總監蘇祐安先生(左一)在簽約儀式上合照。

圖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右二)、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代表曲程先生(左三)、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右三)、東華三院第三副主席何猷啟先生(右一)、東華三院己亥年主席蔡榮星博士BBS(左二)及東華三院行政總監蘇祐安先生(左一)在簽約儀式上合照。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