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2024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香港,2024年3月8日)為營造愉快的語言學習環境,由東華三院主辦、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及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協辦的「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自2006年開始舉辦,一直致力提升小朋友對學習英文及唱歌的興趣。

今年比賽吸引了來自158間幼稚園、幼兒園及幼兒中心,超過3,000名小朋友參加,足證這項比賽廣受歡迎。初賽於去年11月18日在全港9個分區順利完成,每區選出1隊金獎隊伍,再進入總決賽競逐最高殊榮。總決賽於今年2月24日在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禮堂舉行,本院十分榮幸邀得教育局課程發展主任(音樂)林嘉恩女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學校發展主任陳溢芝女士、以及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課程與教學學系榮譽專業顧問施敏文博士擔任評判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鄧明慧女士在致辭時稱讚小朋友在英語發音及歌唱技巧方面有出色的表現,而且造型可愛;鄧副主席亦感謝各位校長、老師及家長付出愛心及時間訓練小朋友,並希望各位小朋友日後能夠繼續多聽及多唱英文歌,愉快地學習英語。

「2024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賽果如下:

獎項 獲獎學校
全港總冠軍 仁愛堂陳鄭玉而幼稚園
全港總亞軍 明雅中英文幼稚園 / 國際幼兒學校
全港總季軍 保良局田家炳兆康幼稚園
欣苗幼稚園
樂善堂李賢義幼稚園
東華三院黃朱惠芬幼稚園
荃灣商會鍾來幼稚園
德寶英文幼稚園(將軍澳)
東華三院田灣(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總理) 幼稚園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東華三院服務範圍廣泛全面;現時轄下共有363個服務單位,分別有: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32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該院及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24個提供殯儀、廟祀及義莊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以及近年開展的兩個過渡性房屋計劃和營運地理空間實驗室。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

圖一﹕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鄧明慧女士(後排左四)與各位嘉賓及獲得全港總冠軍的小朋友合照。

圖二

圖三

圖二及三﹕各參賽學生悉心打扮,載歌載舞,傾力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