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X順豐「豐管家」慈善捐贈計劃首個項目—
支援基層學童、青少年及家庭抗疫解困 捐贈100萬元推出「順豐香港抗疫資助計劃」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X順豐「豐管家」慈善捐贈計劃首個項目
捐贈100萬元推出「順豐香港抗疫資助計劃」
支援基層學童、青少年及家庭抗疫解困

疫情持續,不少家庭、學生及青少年仍要面對生活及學習上的困難。東華三院承蒙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下稱「順豐香港」)熱心公益、慷慨捐助,將旗下「豐管家」的服務收益不扣除成本,全數撥捐東華三院用以拓展該院各項服務。首筆100萬元捐款將用以推行「順豐香港抗疫資助計劃」,為該院屬下52所中、小學、特殊學校及幼稚園的合資格學生、低收入家庭及青少年提供上限1萬元的一次性現金資助,以支援他們在疫情期間購置在家學習所需要的電腦設備、數據咭及其他生活必須品,協助他們紓緩經濟壓力。

是項計劃的受惠人士包括東華三院屬校的基層學生及其家庭,以及居住於東華三院「福全‧共寓」青年共居空間的低收入家庭及青少年。合資格人士將於2021年2月下旬起,獲東華三院通知遞交申請,成功獲審批的申請者可獲得上限1萬元的現金資助,預計是次計劃將有不少於100名人士及家庭受惠。

東華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衷心感謝順豐香港的慷慨捐款,順豐香港一向熱心公益及支持該院工作,是次再次與東華三院攜手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援助,以解燃眉之急,共渡逆境,實在善心可加。

適逢新春佳節,順豐香港早前更特意為東華三院「福全‧共寓」的服務使用者送上裝有賀年食品、糧油食品、及抗疫用品的新春褔袋和心意咭,該單位一眾租戶感謝順豐香港雪中送炭,支持弱勢社群抗疫。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4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25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0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圖一為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右)接受由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區總經理岑子良先生(左)致送的善款支票。
圖一為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右)接受由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區總經理岑子良先生(左)致送的善款支票。

圖二、三為東華三院的服務使用者感謝順豐香港支持弱勢社群抗疫。

圖二、三為東華三院的服務使用者感謝順豐香港支持弱勢社群抗疫。
圖二、三為東華三院的服務使用者感謝順豐香港支持弱勢社群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