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35th Anniversary Ceremony of TWGHs Liu Yan Tak Memorial Kindergarten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三十五週年校慶典禮
啟發學童創意 創造卓越成就

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多年來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春風化雨三十五載,藉著多元化的課程及學習環境,讓幼兒得到均衡的發展。為慶祝創校三十五周年,該校於一月十四日舉行校慶典禮,邀得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何超蕸小姐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致力培養學生的全人發展,除了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讓學生參與各類型活動,亦積極安排學生參與不同比賽,以豐富他們的學習經驗,助他們建立自信心。該校將會繼續為區內兒童提供優質的教育,進一步啟發學童的創意及推理能力,冀望創造更卓越的成就。

作為東華三院屬下學校,廖恩德紀念幼稚園積極履行該院「綠色機構」的社會責任,在校內致力推廣環保教育,近兩年更參與由環境保護署及教育局合辦的「綠色學校獎」,並獲頒「環保基礎建設」最傑出表現獎及嘉許狀,成績有目共睹。

除了獲得「綠色學校」的美譽,廖恩德紀念幼稚園亦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藝術教育獎」,以表揚幼稚園在藝術教育所作出的貢獻。為全面配合藝術發展,該校每月均舉行「四統合視覺藝術日」,讓學童透過欣賞名畫家的畫作,如畢加索、馬諦斯、塞尚等作品,培養創意思維及評鑑能力。該校亦會替學童舉辦小型作品展,讓學童可藉此機會向各級同學及家長展示及介紹自己的畫作,互相交流。

廖恩德紀念幼稚園於一九八零年創校,是東華三院屬下第一間幼稚園,為進一步培育學生的多元智能及從小建立愛護環境和減廢的意識,該校於本學年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獲撥款推行「戲劇教育」及「環保教育」計劃,以發展學生的創意、藝術及保育能力,達至全人教育。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92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0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何超蕸小姐(左)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何超蕸小姐(左)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何超蕸小姐(後排左七)及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後排左八)與一眾董事局成員同賀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三十五周年校慶。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何超蕸小姐(後排左七)及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後排左八)與一眾董事局成員同賀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三十五周年校慶。

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學生於校慶典禮上作出精彩表演。

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學生於校慶典禮上作出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