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4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Ceremony of TWGHs Wong Fung Ling College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春風化雨40載,一直堅守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幫助學生建立健全人格及正確的價值觀,實踐校訓「勤儉忠信」的精神。為慶祝創校40周年,該校於3月24日舉行校慶典禮,並邀請香港公開大學副校長關清平教授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於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於1977年創校,初期位於港島荷李活道,至1989年遷至馬鞍山現址,一直為區內居民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馬主席讚揚該校近年積極推行社會服務、環保、科學和科技教育,及生涯規劃教育等政策,並取得良好的成果。在社會服務方面,該校在「今日公益,明日領袖」計劃中,獲頒「傑出領導團體獎」,而在環保教育方面,亦分別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可持續發展教育項目」頒授「實驗學校」及「示範學校」榮譽,並連續多年在「全港學界環保栽種比賽」及「香港綠色學校獎」獲得優異成績。此外,為培養學生於科學及科技方面的興趣,學校開辦「機械人小組」並挑選學生參加「優才科研計劃」,由大學教授指導進行科學研究。另外,學校參加了「學校起動計劃」及「商校夥伴計劃先導計劃」,讓學生接觸及認識不同行業,有助了解多元出路及預早規劃前程。

馬主席表示學校在各方面表現出色,實有賴歷任校長、全體老師、家長及學生的努力,同時感謝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而為表揚該校教職員多年來對學校的貢獻,學校於典禮期間頒發長期服務獎予多名資深教師;此外,為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學校亦舉辦了多項創作比賽,並於同日頒發獎項。

繼往開來,該校將進一步推動以科學、科技及藝術為主的STEAM教育,提升學生的多元智能、啟發學生創意潛能,以及營造關愛、和諧的校園氣氛,讓學生身心得到全面均衡的發展,幫助他們拓展豐盛的人生,成為社會未來的棟樑。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8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1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及文物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一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蔡榮星博士(右)致送紀念品予香港公開大學副校長關清平教授(中),並由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左)陪同。
圖一: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蔡榮星博士(右)致送紀念品予香港公開大學副校長關清平教授(中),並由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左)陪同。

圖二及圖三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學生在40周年校慶典禮上的精彩表演。

圖二及圖三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學生在40周年校慶典禮上的精彩表演。
圖二及圖三: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學生在40周年校慶典禮上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