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Friends of Tung Wah” Monthly Donation Scheme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為更有效策劃和發展長遠而穩定的慈善服務,東華三院自2010年起推出「『東華之友』月捐計劃」,呼籲公眾透過定期捐款以支持該院醫療衞生、教育、社會和公共服務,持續為受惠社群提供援助之餘,相關收益亦會用於保育和推廣該院及香港的歷史文化。今年為東華三院創院150周年,亦是該計劃設立10周年,多年來有賴市民對該院慈善善業的認同及支持,讓東華三院能以優質的服務全面支援社會上有需要人士。該院懇切呼籲市民繼續支持各慈善服務發展,共同為弱勢社群謀求福祉。

「『東華之友』月捐計劃」除鼓勵公眾每月定期捐款外,亦透過舉辦不同的工作坊、講座、義工服務、歷史深度遊、節日聚會等,讓善長更了解該院提供的服務,並一同以行動回饋社會。過去十年間,該計劃共為該院籌得接近6千萬港元善款,為持續發展優質慈善服務注入力量。

自計劃設立以來,楊千嬅小姐一直擔任「星級榮譽大使」,至今已第十個年頭。千嬅透過自身的感染力,傳揚愛心,包括協助宣傳該計劃及鼓勵公眾募捐,並曾多次參與計劃中的各類型活動,十分支持東華三院的慈善工作。適逢今年為計劃成立十周年,千嬅再次身體力行,走訪多個東華三院服務單位,並化身為「東華義工」,與該院服務使用者拍攝一系列全新宣傳品、宣傳片。全新宣傳品以「Support」為主題,以感謝善長「拾」年來的支持,並希望有更多同路人加入,一同「Support」更多有需要人士。宣傳片介紹了東華三院多項服務,並以受惠人士的第一身角度親述對服務的需求,藉以感謝眾善長多年無間斷的奉獻,讓受助者跨過無數難關。千嬅於拍攝期間親身體驗該院的多項服務,與片中的服務使用者打成一片。

一如以往,東華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贊助人已贊助各項籌募活動的直接開支,亦不會從活動籌得的公眾善款中扣除行政費用,確保公眾善款全數撥用於該院服務,讓更多人受惠。

善長如欲支持該計劃,及了解更多計劃內容,可登入東華之友網站
https://www.tungwah.org.hk/friendsoftw)或致電東華三院全年捐款熱線:1878 333。有關計劃的更多資料將於東華三院Facebook專頁更新(www.facebook.com/tungwahgroup/),敬請留意。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4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25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0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

圖一為「『東華之友』月捐計劃」十周年宣傳海報。

圖一為「『東華之友』月捐計劃」十周年宣傳海報。

圖二為「星級榮譽大使」楊千嬅小姐於拍攝全新宣傳片時與東華三院老友記一同做運動,齊齊強化手部肌力。

圖二為「星級榮譽大使」楊千嬅小姐於拍攝全新宣傳片時與東華三院老友記一同做運動,齊齊強化手部肌力。

圖三為千嬅化身「東華義工」為病童送上溫暖。

圖三為千嬅化身「東華義工」為病童送上溫暖。

圖四及圖五為千嬅親身體驗「煮餸易」餸菜包送遞服務之預備工作,聯手製作餸菜包。圖四及圖五為千嬅親身體驗「煮餸易」餸菜包送遞服務之預備工作,聯手製作餸菜包。

圖四及圖五為千嬅親身體驗「煮餸易」餸菜包送遞服務之預備工作,聯手製作餸菜包。

6

圖六為千嬅與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右二)、東華三院行政總監蘇祐安(右一)及協助拍攝之iRunners合照留念。

7

圖七為千嬅與協助拍攝之老友記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