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Heritage Over a Century: Tung Wah Museum and Heritage Conservation” Exhibition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百載築蹟東華三院文物館與文物保育」展覽 
展出逾70項珍貴展品 介紹東華三院歷史與文化保育成果

由古物古蹟辦事處及東華三院文物館共同策劃的「百載築蹟 ─ 東華三院文物館與文物保育」展覽於5月29日正式開始,直至2020年9月23日。展覽於假香港文物探知館專題展覽廳舉行。適逢東華三院創院150年、東華三院文物館成立50周年暨列為法定古蹟10周年,該展覽旨在讓公眾加深對東華三院文物館的認識,並了解東華三院在管理、維護及保育本地歷史文化及其屬下建築遺產方面的成果,同時介紹該院150年來的慈善事業發展及與香港社會同步成長的歷史印記。

該展覽透過逾70件不同類型的展品,包括珍貴的歷史相片、文獻資料以及文物,多方面呈現東華三院文物館的發展、建築特色,以及東華三院在歷史建築的保育承傳工作。此外,是次展覽亦加入科技互動元素,推出「牌匾對聯小遊戲」及「虛擬參觀文物館」等富趣味的互動遊戲,讓大小朋友都能樂在其中。

香港文物探知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三、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7時,逢星期四(公眾假期除外)休館。是次展覽免費入場。有關詳情可瀏覽古物古蹟辦事處網址(https://www.amo.gov.hk/b5/whatsnew_20200511.php),亦可致電2208 4400查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4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25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而東華三院共有20個公共服務單位,提供殯葬及廟祀2類服務,以滿足社會人士對傳統祭祀、殯葬服務及設施的需求,並推廣傳統習俗、傳承本土文化。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