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Joint Graduation Ceremony of TWGHs Kindergartens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幼稚園聯校畢業典禮

東華三院幼稚園聯校畢業典禮於2019年5月14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邀得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小姐主禮及頒發畢業證書予1,198名應屆畢業學童。

東華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於致辭時表示,幼稚園教育是終身學習及全人發展的基礎,亦是東華三院教育服務的重要環節。該院屬下共有16間幼稚園,第17間幼稚園亦會於今年6月開課。此外,該院亦剛獲得教育局分配位於長沙灣凱樂苑的校舍,開辦第18間幼稚園,進一步拓展幼稚園服務。另一方面,該院屬下所有幼稚園均已參與政府的「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為廣大市民提供優質幼稚園教育服務。東華三院幼稚園亦會繼續秉持「有教無類」和「全人教育」的宗旨,為幼兒提供均衡及多樣化的學習經歷,培養幼兒多元潛能,令他們愉快學習及健康成長。

課程發展方面,該院屬下幼稚園自推行繪本教學及藝術教育以來,分別獲頒「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及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教育獎(學校組)」,屬下兩間幼稚園亦剛在世界幼兒教育聯會香港分會主辦的「創新幼兒教學」大賽中獲得冠軍及季軍。各幼稚園亦得到董事局的撥款,持續推行「童是藝術家」幼兒藝術教育發展計劃,進一步深化幼兒的藝術學習經驗,陶冶性情、培育創意思維。該院亦會投放資源發展正向教育,引入嶄新的課程內容,包括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研發的慈心幼兒課程,以提升幼兒調控情緒的能力;以及日本的科學數理邏輯積木課程,以培育幼兒的邏輯思維和鍛鍊其小肌肉的發展。

該院重視幼兒的身心健康發展,由本學年開始撥款予到校職業治療支援服務及聘請駐園社工,為幼稚園提供全面、一站式的輔導服務,以照顧幼兒成長需要,強化親子關係及為教師和家長提供專業意見。

東華三院各幼稚園對環保教育一直不遺餘力,多年來獲得由教育局、環境運動委員會及環境保護署聯合頒發「香港綠色學校」殊榮。同時,東華三院屬下所有幼稚園均獲得香港品質保證局頒發的衛生監控體系認證,為幼兒提供健康及安全的學習環境。

語文學習方面,東華三院特別設立「東華三院幼稚園語文獎學金」、「李鋈麟博士幼稚園獎學金」及「關超然太平紳士兒童藝術獎學金」,以鼓勵小朋友發展所長。本年度共有257名學生分別獲得這3項獎學金。

此外,該院董事局除撥款資助開辦各類興趣小組,亦撥款推行「潛能培訓提升計劃」,讓學生發展多元潛能。本學年學生在多個不同的校際及全港大賽中獲獎,數目比往年遞增,成績卓越。當中最突出的是在第70屆香港學校朗誦節中,分別獲得榮譽、優良及良好獎共368個獎項;而在第71屆香港學校音樂節方面,共有686位學生參加,全部獲獎,成績令人鼓舞。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3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41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東華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後排右)陪同主禮嘉賓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小姐(後排左)頒發畢業證書予幼稚園畢業學生代表。

東華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後排右)陪同主禮嘉賓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小姐(後排左)頒發畢業證書予幼稚園畢業學生代表。

東華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後排右)在東華三院副主席譚鎮國先生(後排左)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小姐(後排中)。

東華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後排右)在東華三院副主席譚鎮國先生(後排左)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小姐(後排中)。

幼稚園學生於東華三院幼稚園聯校畢業典禮上落力表演。

幼稚園學生於東華三院幼稚園聯校畢業典禮上落力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