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Joint Primary Schools Graduation Ceremony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於五月二十二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邀得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太平紳士主禮及頒發畢業證書,今年共有一千一百一十三名小學畢業生。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先生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在一八八〇年開辦義學,致力為社會提供教育服務,多年來在政府及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下,與時並進,不斷發展。為提升屬下學校的質素,本年度董事局共撥款四千七百多萬元發展教育服務,包括資助屬校改善設備及設施、增聘教師、為學生增加體藝發展機會、推行創新的教育計劃。此外,本院亦設有多項獎學金、進步獎和助學金,鼓勵同學追求卓越成績,爭取更高成就。

為了推動「兩文三語」的發展,特別在英語教學方面,屬下小學以話劇形式促進學習,發展學生的英文口語能力,在本年度的「香港學校戲劇節」中,鶴山學校、冼次雲小學及王余家潔紀念小學更在英語組中,獲評判推薦於各區公開演出,而全港僅有九所小學獲此肯定,成績斐然。

本院屬校致力體現「綠色校園」,除了安裝多項環保設施,如安裝廚餘處理機及設置綠化天台等,在來年更會與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進行一項「綠優校園認證」先導計劃。此外,馬錦燦紀念小學正籌備於二〇一六年底重置新校舍,學校更參照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專家的意見,於校舍設計中加入環保節能等元素,期望新校更符合能源效益。

東華三院秉承「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本院董事局去年撥款三百七十七萬元,資助各小學舉辦多元化的課外活動,培養學生對體育與文化藝術的興趣,以及才藝發展,亦積極鼓勵參與多個校際、國際比賽,取得多項驕人成績。其中,王余家潔紀念小學參加由荷蘭樊高博物館主辦的「樊高–燦爛生命繪畫比賽」,獲「梵高榮譽教育獎」及中小組冠軍。

去年,本院分別成立了東華三院將軍澳才藝教育中心及東華三院音樂學院,提供多元化的才藝教育服務,及為學校提供一系列的音樂教育服務,如開辦樂器班、樂團及合唱團等,促進學童的全人發展。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先生(右一)陪同主禮嘉賓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太平紳士(左一)頒發畢業證書予小學畢業學生代表。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先生(右一)陪同主禮嘉賓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太平紳士(左一)頒發畢業證書予小學畢業學生代表。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管弦樂團表演曲目《自新世界》。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管弦樂團表演曲目《自新世界》。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學生在表演環節《東海跳豆Jump!Jump!Jump!》展示精湛的花式跳繩技術。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學生在表演環節《東海跳豆Jump!Jump!Jump!》展示精湛的花式跳繩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