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Kick-off Ceremony of Joint Special Schools Art Education Exhibition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特殊學校聯校藝術教育展開展禮

東華三院為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發揮潛能,於6月30日至7月5日在灣仔動漫基地舉行「東華三院特殊學校聯校藝術教育展開展禮」,邀得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黎錦棠先生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在典禮致辭時表示,該院一向積極支持屬下兩所特殊學校(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及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的運作及發展,除提供額外資源優化學校及宿舍設施外,亦撥款資助學校舉辦多元化的課外活動,使同學能發展潛能及盡展所長,拓展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他表示,東華三院自2016/2017學年開始,推行「特殊學校聯校藝術教育計劃」,不單為學校優化藝術教育設備,又為學生、家長及教職員安排不同的培訓活動及境外考察交流,提升學生創造力,亦引入藝術家進駐校園計劃,為教職員、家長和學生提供培訓。此外,計劃亦得到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許娜娜博士的研究團隊支持,進行成效研究。

今次開展禮標誌着「東華三院特殊學校聯校藝術教育展」的序幕。是次展覽展出了東華三院特殊學校學生及教職員的學習成果,有助推動學校藝術教育的交流。展覽亦邀請了首位在法國羅浮宮展出作品的台灣著名陶瓷藝術家黃玉英老師、台灣新北市立新北特殊教育學校謝榮順校長及張家愷老師來港,為本院藝術老師及業界舉辦專題講座,分享發展藝術教育的經驗,並主持為公眾而設的藝術工作坊。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Photo 1
圖一: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左)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黎錦棠先生(右)。

Photo 2
圖二: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中)、董事局成員及一眾嘉賓於開展禮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