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Launching Ceremony of New School Bus of TWGHs Lucina Laam Ho Kindergarten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新校巴啟動禮

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荷蒙何鴻燊博士大紫荊勳賢GBS及夫人何藍瓊纓女士慨捐一輛29座學童巴士,並於2月18日舉行新校巴啟動禮,邀得捐款人代表何超鳳女士及東華三院乙未年主席何超蕸BBS蒞臨主禮,與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王賢誌先生、董事局成員及該校校長一同主持啟動儀式。

王賢誌主席代表東華三院感謝何鴻燊博士家族對該院教育服務的關心和支持。他於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一向著重學生的多元潛能發展,並舉辦眾多課外活動,培養學生的興趣及協助學生擴闊視野。

新校巴的車身設計以明亮的顏色配合小種子圖案,展現該校愉快學習的氛圍,及寓意學生在東華三院、學校和家長的支持及悉心栽培下,茁壯成長。新校巴除接送學生每日往返學校外,亦可接送學生參與學校安排的各類課外活動,豐富他們的學習體驗。此外,新校巴備有定位系統,家長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掌握校巴到達時間,以及學童上落校車的情況,更有效保障學生安全。

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創辦於2017年,是該院屬下第16所幼稚園。秉承東華三院的辦學宗旨,以校訓「勤、儉、忠、信」為依歸,該校尤為重視幼兒的德育發展及社群生活態度,透過加強全方位學習活動,讓幼兒從群體學習生活中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態度。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王賢誌先生(右四)聯同董事局成員、該校校長與主禮嘉賓何超鳳女士(左四)及乙未年主席何超蕸BBS(左三)一同主持新校巴啟動儀式。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王賢誌先生(右四)聯同董事局成員、該校校長與主禮嘉賓何超鳳女士(左四)及乙未年主席何超蕸BBS(左三)一同主持新校巴啟動儀式。

圖二為嘉賓與幼稚園學生於啟動禮後試坐新校巴。
圖二為嘉賓與幼稚園學生於啟動禮後試坐新校巴。

圖三為新校巴備有定位系統,更有效保障學生安全。
圖三為新校巴備有定位系統,更有效保障學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