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Opening Ceremony of TWGHs Chu Sau Cheung Nursing Home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朱壽祥護養院開幕典禮
為長者提供全面而專業的長者護理照顧

東華三院安老服務秉承「全面關顧」及「持續照顧」的服務宗旨,積極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優質而專業的護養及護理安老照顧。該院於2015年在深水埗成立的東華三院灣玥頤庭,最近荷蒙善長朱嘉樂博士,BBS慷慨捐款,支持東華三院安老服務及設施的發展,為感謝善長朱嘉樂博士,BBS對東華三院服務的支持,該院特別將院舍命名為東華三院朱壽祥護養院,並於2月24日假長沙灣邨服務設施大樓舉行開幕典禮,邀得政務司司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

「愛‧家快樂」為是次開幕典禮的主題,東華三院馬陳家歡主席在致辭時表示十分感謝善長朱嘉樂博士,BBS慷慨捐款港幣418萬元,讓該院的安老服務在設施和服務方面有更完善的發展,同時讓更多有需要長者受惠,享用東華三院全面而專業的長者護理服務,安享晚年。

東華三院朱壽祥護養院提供全方位護養及護理安老照顧,又以混合模式提供150個住宿名額,其中90個為資助宿位,60個為非資助宿位,區內長者可按不同需求選擇最合適的服務。護養院共設有25個住宿房間,各可容納6位長者及設有獨立洗手間和浴室。另外,該護養院配備多項消閒和活動設施,包括客廳、飯廳、護老者資源閣、小組室、懷舊閣、感官室等。院內亦設有WiFi無線上網及電腦設施供住宿長者使用,方便他們與親友作網上視像聯繫。為提供專業的復康治療予臥床長者,該護養院特別增設了「流動感官車」服務,透過使用虛擬實境體感設備,刺激感官達至復康治療效果。

有關東華三院朱壽祥護養院
東華三院灣玥頤庭於2015年在深水埗正式落成啟用,是東華三院第25間安老院中的第4所合約護養安老院,亦是東華三院所提供的護養院服務中宿位最多之合約護養安老院,合共提供150個資助及非資助安老宿位。東華三院承蒙善長朱嘉樂博士,BBS捐款,特別將護養院命名為東華三院朱壽祥護養院。在配置專業的護理及復康設備下,東華三院朱壽祥護養院給予和滿足體弱長者在醫護、復康及社交康樂上的全面照顧和需要,讓住宿長者及其家屬感受到像「家」一樣的照顧及關懷。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8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1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及文物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467 2200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一眾嘉賓在開幕典禮上的大合照。
一眾嘉賓在開幕典禮上的大合照。

一眾嘉賓主持碑記揭幕儀式。
一眾嘉賓主持碑記揭幕儀式。

在東華三院馬陳家歡主席及董事局成員陪同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和善長朱嘉樂博士,BBS與住宿長者進行交流,暢談和分享他們在東華三院朱壽祥護養院的生活和體驗。
在東華三院馬陳家歡主席及董事局成員陪同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和善長朱嘉樂博士,BBS與住宿長者進行交流,暢談和分享他們在東華三院朱壽祥護養院的生活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