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Opening Ceremony of TWGHs Kwan Fong Kai Chi School Baking Workshop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獲該院董事局撥款200萬元,以優化學生職前訓練設施,除添置家政科設備外,更加建「群芳烘焙工場」,增加實境學習的機會,藉以透過培訓提高學生對烘焙製作的興趣,並提升學生的相關技能及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群芳烘焙工場」開幕禮於1月29日在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烘焙工場舉行,由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與董事局成員一同主禮。

李主席表示該院十分著重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的多元潛能發展,故該院董事局大力支持學校改善教學及宿舍的環境,又提供額外資源讓學校舉辦課外活動,及推展學生生涯規劃工作,如董事局早前撥出80萬元,讓該院屬下兩所特殊學校與該院社會服務科合作,推出「穿梭體驗展才能」計劃,為特殊學校的教職員及家長進行培訓,助他們了解現時學生離校後出路的最新情況,同時亦為準備離校的學生,繼續提供校本及院本實習機會,幫助準畢業生裝備自己,掌握離校後的工作要求。

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校監譚鎮國副主席在開幕禮上指出,隨著「群芳烘焙工場」正式投入服務,該校更能夠推展學生生涯規劃工作,讓每一個學生均能學有所用。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4個教育服務單位、21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圖一︰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後排右十一)及校監譚鎮國副主席(後排右十)聯同本院董事局成員進行「群芳烘焙工場」開幕儀式。
圖一︰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後排右十一)及校監譚鎮國副主席(後排右十)聯同本院董事局成員進行「群芳烘焙工場」開幕儀式。

圖二︰本院董事局成員與學生一同製作曲奇餅的情況。
圖二︰本院董事局成員與學生一同製作曲奇餅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