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Opening Ceremony of TWGHs Lok Yung District Support Centre (Islands)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樂融地區支援中心(離島)開幕禮
發掘個人潛能 提升自我實踐 共建社區共融

東華三院樂融地區支援中心(離島)於2023年3月6日舉行開幕禮,邀得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葉巧瑜女士主禮,亦邀請到社會福利署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專員甄麗明女士、東華三院顧問局成員暨立法會議會鄧家彪BBS太平紳士、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以及多位嘉賓出席。

東涌新市鎮發展迅速,有見及此,東華三院早於2002年起為居住在離島區的殘疾人士提供以家居為本的外展服務。東華三院樂融地區支援中心(離島)於2022年3月正式投入服務,為於社區內生活的殘疾人士及其照顧者提供支援服務,服務涵蓋整個離島區,包括大嶼山、東涌、長洲、坪洲、愉景灣及南丫島各區域。該中心一直以GPS ( Growth – Potential – Strength ) 為服務理念,透過多元化訓練及跨專業服務支援,發掘服務對象各方面的潛能,並透過提升服務對象於身體機能、心智、社交及靈性上的發展,以助他們積極融入社區生活。

馬清揚主席致辭時特別提到,殘疾人士的照顧者壓力沉重,東華三院樂融地區支援中心特別關顧他們的需要,為他們提供到位的支援以紓緩照顧者的壓力,令殘疾人士家庭的生活質素得以提升。

東華三院樂融地區支援中心秉承東華三院復康服務部「共融社區齊參與,優質生活我自主」的理念,致力協助殘疾人士在社區獨立生活,並加強社會人士對殘疾人士的接納,令他們可以在社區安享富尊嚴及愉快的生活。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及重點計劃。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在東華三院樂融地區支援中心(離島)開幕禮上致歡迎辭。

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在東華三院樂融地區支援中心(離島)開幕禮上致歡迎辭。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葉巧瑜女士(右七)及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左七)為東華三院樂融地區支援中心(離島)主持揭幕儀式。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葉巧瑜女士(右七)及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左七)為東華三院樂融地區支援中心(離島)主持揭幕儀式。

嘉賓參觀東華三院樂融地區支援中心(離島),了解多元化的訓練及服務。

嘉賓參觀東華三院樂融地區支援中心(離島),了解多元化的訓練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