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Private Columbaria License Obtained by Tung Wah Coffin Home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於2020年2月6日在網頁上公佈,批准發出私營骨灰安置所牌照予東華義莊,東華三院十分歡迎發牌委員會的決定,已隨即處理牌照的文件工作,盼儘快恢復東華義莊的骨灰龕位租賃服務,並於網頁 (temples.tungwahcsd.org) 內公布詳情。東華三院感謝政府各相關部門及市民對東華義莊的認同和支持,該院會繼續協助社會紓緩安放先人骨灰的需求。

位於香港大口環的東華義莊已有120年歷史,一直提供靈柩、骨殖及骨灰暫存服務。義莊於完成相關牌照手續後,將恢復骨灰龕位租賃服務,讓市民在輪候公營骨灰位期間,可以臨時寄存先人的骨灰在東華義莊,以解燃眉之急,並滿足社會對先人骨灰龕位的殷切需求。此項計劃是將義莊內部空置的莊房,以保留原有結構及外觀原貌的方式進行改裝,將可提供共1,560個骨灰龕位,每次租賃期為一年,期滿後可申請續租。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3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41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1為東華義莊將恢復骨灰龕位租賃服務,讓市民在輪候公營骨灰位期間,可以臨時在東華義莊寄存先人的骨灰。
圖1為東華義莊將恢復骨灰龕位租賃服務,讓市民在輪候公營骨灰位期間,可以臨時在東華義莊寄存先人的骨灰。

圖2為東華義莊內部空置的莊房,將以保留原有結構及外觀原貌的方式進行改裝,將可提供共1,560個骨灰龕位。
圖2為東華義莊內部空置的莊房,將以保留原有結構及外觀原貌的方式進行改裝,將可提供共1,560個骨灰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