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Prize Presentation Ceremony for Student of the Year Award cum HKDSE Outstanding Awards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優異成績獎頒獎禮

東華三院為表揚在學業成績、品行、課外活動及服務等方面有傑出表現的屬校學生,於9月26日(星期六)在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舉行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優異成績獎頒獎禮,邀得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文頴怡小姐親臨主禮。

今年共有87名來自該院屬下中學、小學、特殊學校及幼稚園的學生獲選為傑出學生,當中52人獲頒「東華傑出學生獎」、35人獲頒「課外活動優異獎」,以嘉許他們過去一年在學業成績及課外活動方面的出色表現。另外,在本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該院屬下中學共有20名學生,考獲4科最佳成績總分達24分或以上的成績,因而獲頒中學文憑考試優異成績獎。

文頴怡主席於頒獎禮上表揚所有得獎同學在過去一年不斷努力及奮鬥,取得今日的成果。她亦表揚今屆文憑試表現優異的同學,儘管面對疫情,要比往年的考生面對更多困難及不確定因素,承受更多壓力,但仍然考獲佳績,充分展現出「東華人」的毅力和決心,實在是該院的驕傲。她勉勵同學繼續努力,奮發向上,並謹記校長、老師及父母的教導及栽培,正如東華三院屬校校歌歌詞所勉勵:「他日成材服務社會,報恩厚」。文頴怡主席並寄語同學除注重學業與才能發展外,亦要注重個人品格修養,思考個人對家庭、學校、社會以至世界的責任,在放眼世界之時亦要關注身邊事物,做好本分,裝備自己,迎接人生不同的挑戰。

獲嘉許的20名中學文憑考試優異成績同學分別來自該院屬下黃笏南中學、張明添中學、陳兆民中學、甲寅年總理中學、李嘉誠中學及呂潤財紀念中學。其中來自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的柯勛耀同學,克服基層家庭所面對的狹小家居環境和欠缺良好經濟條件的挑戰,考獲3科5**、4科5*的優異成績。他感謝老師的開解和協助,教導他如何學懂處理壓力,立志成為量化分析師。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4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25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0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

圖一: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文頴怡小姐(前排左五)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傑出學生獎」中學組得獎同學合照。

圖一: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文頴怡小姐(前排左五)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傑出學生獎」中學組得獎同學合照。

圖二: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文頴怡小姐(前排左五)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傑出學生獎」小學組得獎同學合照。

圖二: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文頴怡小姐(前排左五)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傑出學生獎」小學組得獎同學合照。

圖三: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文頴怡小姐(前排左五)及董事局成員與取得優異成績的應屆文憑試考生合照。

圖三: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文頴怡小姐(前排左五)及董事局成員與取得優異成績的應屆文憑試考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