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Prize Presentation Ceremony for Student of the Year Award cum HKDSE Outstanding Awards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為表揚在學業成績、品行、課外活動及服務等方面有傑出表現的屬校學生,於7月14日(星期六)在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舉行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優異成績獎頒獎禮,邀得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親臨主禮。

今年共有96名來自東華三院屬下中學、小學、特殊學校及幼稚園的學生獲選為傑出學生,當中62人獲頒「東華傑出學生獎」、34人獲頒「課外活動優異獎」,以嘉許他們過去一年在學業成績及課外活動方面的出色表現。另外,在本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本院屬下中學共有32名學生考獲4科5*(24分)或以上的成績,因而獲選為優異生。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於頒獎禮上恭賀所有得獎學生,表揚他們過去一年不斷努力及奮鬥,才取得今日的成果。他鼓勵同學們要繼續努力,奮發向上,緊記校長、老師及父母的教導及栽培,正如東華三院屬校校歌歌詞所提及:「他日成材服務社會,報恩厚」。他亦提醒同學除了注重學業或才能發展,亦要注重個人品格修養,思考個人對家庭、學校、社會以至世界的責任,在放眼世界之時亦要關注身邊事物,做好本分,裝備自己,迎接人生挑戰。

在32名優異生中,來自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的馬弘忻同學考獲6科5**、1科5*及1科5;而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的施皓丰同學,憑着努力和毅力,以及學校和家庭的支持,成功克服語言障礙,考獲4科5**、2科5*及1科4的優異成績。施同學自小語言能力發展遲緩,屬中等程度,幼兒時開始定期接受言語治療及職業治療訓練。他就讀東華三院黃士心小學及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期間,獲學校的特殊教育組安排接受言語治療至中五,並獲學校鼓勵參加語文科讀寫訓練班,支援其學習需要,現在語言能力已有顯著改善。此外,施同學亦獲校方推薦參加東華三院聯校英語營,增進英語知識,並得到班主任鼓勵上台以英語宣傳活動,改善英文水平。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一: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前排右四)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傑出學生獎」中學組得獎同學合照。

圖一: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前排右四)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傑出學生獎」中學組得獎同學合照。

圖二: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前排右四)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傑出學生獎」小學組得獎同學合照。

圖二: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前排右四)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傑出學生獎」小學組得獎同學合照。

圖三: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前排右四)及董事局成員與取得優異成績的應屆文憑試考生合照。

圖三: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前排右四)及董事局成員與取得優異成績的應屆文憑試考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