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Shun Shin Yuen Kung 35th Anniversary proudly sponsors:
TWGHs Free Medical Services Donation Scheme”
Healing with Love and Music for 30 Years
Finale Busking Event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信善玄宮35周年紀念誠意呈獻
《愛心滿東華X街頭音樂會》壓軸場
「醫護仁心.響樂30年」以音樂傳揚善心

東華三院一直秉承「救病拯危」的宗旨,向貧病者贈醫施藥。為了承傳這個傳統,東華三院與雷霆881商業一台攜手合辦「愛心滿東華免費醫療服務捐助計劃」,今年更是第30年舉辦這項極具意義的計劃,並再次獲信善紫闕玄觀有限公司擔任冠名贊助人,以「醫護仁心.響樂30年」為主題,希望透過分享音樂凝聚全城善心,惠澤社群。

今年,東華三院首次舉辦4場街頭音樂會,希望藉著音樂走進社區和市民互動,並呼籲全城響應支持善舉。第4場壓軸表演在8月25日假銅鑼灣百德新街22-36號名珠城4樓 HMV Kafe圓滿舉行,邀得歌手許廷鏗、黃劍文、Robynn & Kendy,以及由廣華醫院的醫護人員組成的樂隊Band One出席,表演精湛歌藝,現場氣氛高漲,觀眾反應熱烈。;而首3場街頭音樂會亦已分別在中環港鐵站、銅鑼灣時代廣場和中環天星8號碼頭舉行,每場均有逾百人到現場觀賞,藉著音樂讓大眾認識「愛心滿東華免費醫療服務捐助計劃」,並呼籲市民支持該院的免費醫療服務。計劃更特別推出眾籌網站,讓公眾可透過方便的網上渠道捐款支持免費醫療服務捐助計劃。

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表示,今年的籌款目標是超過1,000萬元。由於醫療成本不斷上漲,本年免費醫療服務所需的預算開支接近6,800萬,所以希望廣大市民鼎力支持,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適切的醫療服務。

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第三副主席譚鎮國先生表示,適逢計劃舉辦第30年,東華三院希望加入更多走進社區的創新籌款活動,所以在7至8月期間,舉行了4場街頭音樂會,走入社區之中和大家分享音樂,亦可傳揚助人行善的訊息;希望大眾在欣賞精彩的音樂之餘,也不忘支持東華三院的免費醫療服務計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計劃壓軸的慈善晚會將於9月8日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舊翼會議廳舉行,當晚「愛心之星」杜德偉先生及多位愛心大使包括鄭欣宜小姐、鄧小巧小姐、林欣彤小姐以及Super Girls等等,會擔任表演嘉賓,為慈善傾力演出。

是項計劃籌委會主席由東華三院譚鎮國副主席擔任,聯席主席為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及文頴怡副主席,委員包括東華三院蔡榮星副主席、韋浩文副主席、蔡加怡總理、馮敬安總理、陳黃燕君總理及徐明華總理。

其他出席的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包括馬清揚副主席、晏紫總理、毛宇峯總理、秦覺忠總理及曾慶輝總理。

是項捐助計劃的所有開支均由東華三院董事局全數贊助,所籌得的善款均會用於本院免費醫療服務,讓更多人受惠。

善長如欲支持東華三院的免費醫療或其他服務,可登入東華三院網站www.tungwah.org.hk下載捐款表格或以信用卡/ Paypal進行網上捐款;亦可將善款寄交香港普仁街12號東華三院籌募科或直接存入滙豐銀行或中國銀行各分行的東華三院帳戶。詳情可致電東華三院全年捐款熱線:1878 333。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籌委會成員一同介紹計劃特別推出之眾籌網站,呼籲公眾捐款支持。

籌委會成員一同介紹計劃特別推出之眾籌網站,呼籲公眾捐款支持。

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左八)、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副主席譚鎮國先生(左九)及籌委會委員暨東華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左七)與Busking歌手合照。

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左八)、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副主席譚鎮國先生(左九)及籌委會委員暨東華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左七)與Busking歌手合照。

由廣華醫院的醫護人員組成的樂隊Band One即場表演精湛歌藝。

由廣華醫院的醫護人員組成的樂隊Band One即場表演精湛歌藝。

Robynn & Kendy表演由公眾以一人一票選出的《愛心之星30年─ 我最喜愛歌曲》─ 有了你  Photo 5

Robynn & Kendy表演由公眾以一人一票選出的《愛心之星30年─ 我最喜愛歌曲》─ 有了你

東華三院校友黃劍文先生為慈善出一分力。

東華三院校友黃劍文先生為慈善出一分力。

歌手許廷鏗先生壓軸表演,觀眾反應熱烈。

歌手許廷鏗先生壓軸表演,觀眾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