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he Federation of Hong Kong Footwear presents:
TWGHs Halloween Charity Run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香港鞋業總會呈獻:東華三院萬聖節反轉樂園慈善跑
集娛樂、運動、慈善元素 支援特殊學習需要學生

由東華三院主辦、香港鞋業總會冠名贊助,並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香港迪士尼)全力支持的「香港鞋業總會呈獻:東華三院萬聖節反轉樂園慈善跑」已於11月3日假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行,為東華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籌募經費,以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兒童及青少年的發展。是次慈善跑邀得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太平紳士任主禮嘉賓,主持起步禮,又獲多位演藝嘉賓支持,落力參與賽事。

是次比賽反應熱烈,吸引了近3,000人參加,當中包括過千名來自該院屬校的學生及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的青少年。所有參加者均獲得香港迪士尼樂園門票及大會特別設計的紀念T恤,而成功完成慈善跑更獲特別設計的迪士尼紀念奬牌。當天亦有1,100位「非跑手」親友進入樂園支持跑手及為他們打氣,以及在慈善跑後一起於園內遊玩,氣氛熱鬧。

東華三院屬下的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為是次慈善跑的受惠單位。該中心成立於2013年,專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協助。中心的教育心理學家、臨床心理學家及註冊社工組成跨專業團隊,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評估、輔導等支援服務,並為家長、老師開辦培訓課程及工作坊,協助他們照顧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

活動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蔡加怡女士於致辭時表示,是次慈善跑為東華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籌募服務經費,令更多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得到適切的支援。蔡加怡總理又特別感謝香港鞋業總會擔任冠名贊助人,加上多位贊助人及企業團體的慷慨贊助,以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全力支持,令活動成功舉行。

東華三院萬聖節反轉樂園慈善跑是首個在香港迪士尼園區內舉行的慈善跑,主題為萬聖節,路線全長約3公里,參加者穿越不同主題園區,包括灰熊山谷、迷離莊園、反斗奇兵大本營、探險世界等,沿途亦有迪士尼朋友及萬聖節角色為大家打氣。慈善跑完結後,參加者可於樂園內繼續遊樂,體驗東華三院的專屬活動,包括配合主題的「怪誕城之旅」萬聖節特備節目、「迪士尼魔法書房」等,而樂園當晚更特設東華三院的「專屬時段」,供參加慈善跑的善長有更充裕的時間尊享園內遊樂設施。

東華三院萬聖節反轉樂園慈善跑籌委會主席由東華三院蔡加怡總理擔任,聯席主席包括東華三院文頴怡副主席、陳黃燕君總理、鄧明慧總理;委員為譚鎮國副主席、馮敬安總理、毛宇峯總理及范曾晞雯總理。

其他出席之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包括王賢誌主席、馬清揚副主席、韋浩文副主席、何猷啟總理、晏紫總理、吳國榮總理、秦覺忠總理、曾慶輝總理及鄔翁嘉穗總理。

東華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贊助人已贊助各項籌募活動的直接開支,亦不會從活動籌得的公眾善款中扣除行政費用,確保公眾善款全數撥用於東華三院服務。

謹此鳴謝以下機構及善長贊助支持:

冠名贊助人 香港鞋業總會
白金贊助人 香港電訊
金鑽贊助人 南華集團
The Pier Hotel Hong Kong
鑽石贊助人 祥祺集團 陳黃燕君總理
金贊助人 行德佛堂有限公司
凱聯國際酒店有限公司
香港國景控股集團  譚鎮國副主席
大生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馬清揚副主席
烏托邦資產  毛宇峯總理
銀贊助人 國際釋迦文化中心有限公司
蓮英耀堂
MGI (Far East) Limited
Moelis & Company
文頴怡副主席
何猷啟總理
CHRONO  馮敬安總理
尚創峰  范曾晞雯總理
全力支持機構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Photo 1
圖一︰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太平紳士(右六)、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右五)、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蔡加怡女士(左五)、冠名贊助人香港鞋業總會主席梁日昌先生(右四)、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營運及商務活動策劃副總裁王萬民先生(左六)及籌委會成員一同拍攝大合照。

Photo 2
圖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太平紳士(左二)在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右二)、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蔡加怡女士(左一)及東華三院總理鄧明慧小姐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冠名贊助人香港鞋業總會主席梁日昌先生(中)。

Photo 3
圖三︰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右一)及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蔡加怡女士(左一)一同頒發最高籌款獎項予參賽者。

Photo 4
圖四︰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致送獎狀予一眾演藝嘉賓,感謝他們全力支持慈善跑。

Photo 5
圖五︰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太平紳士(左三)與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冠名贊助人香港鞋業總會主席梁日昌先生、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營運及商務活動策劃副總裁王萬民先生、米奇老鼠及米妮老鼠及一起主持起步禮。

Photo 6
圖六:眾嘉賓及參賽者在起跑前大合照,場面熱鬧。

Photo 7
圖七︰演藝嘉賓與參加者一同為慈善落力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