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he Opening Ceremony for TWGHs Sky Bule Club Men Development Centre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男天匯」男士成長中心開幕禮
擴闊性別角色定型  強化家庭關係網絡  連繫社區作出回饋

東華三院男天匯男士成長中心於11月19日(星期六)舉行開幕禮,邀得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家庭及兒童福利)鄒鳳梅女士蒞臨主禮,以及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以及多位嘉賓出席。

香港的經濟及社會環境迅速轉變,為男士的傳統性別角色及家庭崗位帶來了衝擊。根據東華三院芷若園的紀錄,男士透過熱線求助的數字有持續上升的趨勢,超過總來電數字的四成。然而,男士過往受著傳統性別觀念的影響,在面對個人或家庭困擾時,較難跨出尋求實體服務的一步。有見及此,東華三院早於2018年,獲得社會福利署携手扶弱基金的資助,於新界葵涌梨木樹(二)邨以試驗計劃形式,成立了東華三院屬下第一間專為成年男士及其家庭成員而設的「東華三院男天匯男士成長中心」,以配合男士的服務需要及發展男士潛能。「男天匯」寓意男士擁有的陽剛氣息,自我力求進步,並匯合男士之間的互相扶持及互相鼓勵的同路人精神。

東華三院男天匯男士成長中心透過多元化的個人及家庭服務,發掘男士的多樣性及支援其正面發展,包括男士身心靈活動、夫婦親職小組、社區義工服務等,讓男士潛藏着的正能量得到更大的發揮;及讓男士展現其關懷與貢獻的一面,建設積極而正面的家庭及社區互助關係。

「男天匯」有4個服務目標,包括從性別主流化的角度,反思性別角色框架及其影響,促進兩性間的平等和尊重;從男性的強項出發,促進其在個人、家庭和社會的貢獻;鼓勵男士們積極探索、表達和照顧個人身體、心靈、情感和精神方面的需要;以及建立男士的支援網絡並加以運用,為有需要的男士及其家庭提供支援。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及重點計劃。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Photo 1

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在東華三院男天匯男士成長中心開幕禮上致歡迎辭。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家庭及兒童福利)鄒鳳梅女士(右七)及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左七)為東華三院男天匯男士成長中心主持開幕儀式。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家庭及兒童福利)鄒鳳梅女士(右七)及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左七)為東華三院男天匯男士成長中心主持開幕儀式。

嘉賓參觀東華三院男天匯男士成長中心,了解性別多元化活動及服務。

嘉賓參觀東華三院男天匯男士成長中心,了解性別多元化活動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