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he School Establishment Ceremony of TWGHs Shui Chuen O Primary School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貫徹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致力讓不同年齡及階層的莘莘學子有機會接受優質教育。該院於2017年成功獲得政府批准於2022年在沙田水泉澳開辦新校,有見沙田區對小一學位需求殷切,本院遂於大圍美林邨的臨時校舍先開校,以回應社區需要。學校已於2018-2019學年正式開課,並於2019年3月29日舉行創校典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東華三院一直肩負「有教無類」的使命,為社會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王主席續稱,該院的教育團隊於8個月內在沙田美林邨的臨時校舍籌辦東華三院水泉澳小學,並於2019年9月3日正式開課,讓學生在優質的環境下學習,並期望在該校全體教職員的努力下,為新校建立良好根基,培育出色的明日領袖,貢獻社會。

學校以培育學生成為「明日領袖」為目標,讓學生能夠充份認識自我,同時培育他們具備廣闊的視野、良好的公民意識、適應世界轉變的能力、與世界接軌的人際溝通能力、健康體骼、正向個人素質與多元智能,從而裝備他們成為社會明日領袖,放眼世界,積極及堅強地面對瞬息萬變的未來世界。

學校現開設5班一年級、1班四年級及1班五年級。東華三院董事局特別撥款為新校增加設施,當中包括圖書館互動閱讀空間、STEAM教學設施、有蓋操場的遊樂設備及外藉英語老師互動閣等。在課程編排上,該校亦增設導修課和樂休時段,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學習,增加學習效能。

學校主張「學習都有得玩」的教學理念,其中在課程規劃上突破傳統,靈活運用下午授課時間推行多元化的「特色體驗課」,如「STEAM課堂」、「專家入課」「校本遊歷課程」等,在星期一至四的下午時段都讓學生放低書本,把早上學習所得的知識,透過午後的特色課堂加以整合並融會貫通,達到跨學科學習目標。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左五)、董事局成員及其他嘉賓主持東華三院水泉澳小學開幕儀式。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左五)、董事局成員及其他嘉賓主持東華三院水泉澳小學開幕儀式。

圖二為東華三院水泉澳小學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培育多方面潛能。
圖二為東華三院水泉澳小學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培育多方面潛能。

圖三為學生的精彩表演。
圖三為學生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