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Joint Primary Schools Graduation Ceremony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於6月3日假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禮堂舉行,亦以網上轉播形式於各校同步進行,邀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蒞臨主禮及頒發畢業證書。今年共有1,323名小學畢業生。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譚鎮國先生於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自1880年開辦義學以來,140年來不斷與時並進,為社會提供適切的教育服務。該院董事局每年投放大量資源發展教育服務,如資助屬校改善校園設備及設施、增聘教師、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優化和推行創新的教育計劃,以及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和發展機會。該院屬下小學近年致力推展正向教育,並邀請資深教育工作者擔任正向教育顧問,更把李賜豪小學、李東海小學和蔡榮星小學設定為正向教育的先導學校。在疫情下,專家顧問持續透過電郵和網上平台與學校就正向教育計劃的推行策略、校本課程的教學設計及教師培訓提供專業意見及進行交流。而冼次雲小學、鄧肇堅小學及高可寧紀念小學亦成功申請參加「賽馬會幸福校園實踐計劃」,以促進學校發展學生正向思維文化工作。

東華三院一直推廣「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該院於本學年繼續資助屬下小學,為學生提供各種音樂、體育及德育的相關培訓,鼓勵學生培養良好品德、擴闊視野、發展興趣及建立積極的人生態度。該院屬下小學的聯校管弦樂團、聯校合唱團及聯校武術精英隊,在疫情期間繼續進行網上訓練,讓同學在家中也能就體能鍛鍊及音樂藝術等多方面,在身心方面繼續維持均衡而充實的發展。此外,該院亦設有多項獎學金、進步獎和助學金,鼓勵同學在不同範疇追求卓越表現和成績,爭取更高成就。

東華三院致力改善校園環境及教學設備,為同學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東華三院蔡榮星小學計劃於2022年正式遷入位於水泉澳的全新校舍;而位於粉嶺皇后山的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亦將於2021年9月在新校舍正式開課。上述兩所全新校舍,該院均投入額外資源,提升各項硬件設施,令新辦的學校除了滿足區內的學額需求外,亦能配合兩校嶄新的課程理念,應對教育發展的新趨勢,讓學生有更豐富和多元化的學習體驗。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0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6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8個教育服務單位、227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2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譚鎮國先生(左一)陪同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右一)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譚鎮國先生(左一)陪同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右一)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圖二為東華三院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鄧明慧副主席(左一)致送學生作品予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右二),由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譚鎮國先生(右一)陪同。
圖二為東華三院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鄧明慧副主席(左一)致送學生作品予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右二),由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譚鎮國先生(右一)陪同。

圖三及圖四為東華三院武術精英隊及東華三院黃士心小學弦樂小組於畢業典禮上獻上精彩表演。圖三及圖四為東華三院武術精英隊及東華三院黃士心小學弦樂小組於畢業典禮上獻上精彩表演。
圖三及圖四為東華三院武術精英隊及東華三院黃士心小學弦樂小組於畢業典禮上獻上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