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150th Anniversary: Skateboard Deck Art Online Exhibition cum Charity Auction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香港 – 2020821]「東華三院150周年:滑板藝術網上展覽暨慈善拍賣」於日前正式展開,並獲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太平紳士主禮。活動獲香港蘇富比全力支持,由即日起至8月28日中午12時,經蘇富比網站(www.sothebys.com/tungwah150)展出共57組精心設計的滑板藝術品,並歡迎大眾參與競投,每組作品皆是獨一無二,只此一套,為東華三院學生之藝術及音樂教育籌募經費。

為配合東華三院150周年主題「行善‧行更遠」,活動特別選取滑板為創作媒介,嶄新地結合慈善、藝術、街頭滑板文化及拍賣等元素,向大眾展現該院的活力及積極求進的精神,緊貼時代脈搏,以服務市民大眾為本。而且挑戰極限的滑板運動員擁有無比毅力及永不言敗的精神,與該院多年來服務大眾的使命及信念同出一轍,以善行事,奮力與大眾一同行善行更遠。

「東華三院150周年:滑板藝術網上展覽暨慈善拍賣」現正於蘇富比網站(www.sothebys.com/tungwah150)舉行,公眾安在家中亦可透過網上展廳,欣賞滑板藝術創作,並了解各項作品的創作意念,以及參與慈善拍賣,競投心頭好,同時為慈善出力。

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表示:「蘇富比作為全球頂尖的拍賣行,一直致力推動藝術市場發展,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當我提到希望能為東華三院150周年構思一個與別不同的周年藝術展覽時,非常感恩香港蘇富比馬上答應支持,更一同構思出今次以滑板藝術為主角的慈善活動。是次活動藉著蘇富比的環球網絡平台,令此項活動可以走出香港,讓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認識到東華三院的服務,以至參與我們的活動,對東華三院而言實在意義重大,我們由衷感謝香港蘇富比的全力支持!」

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馬清揚第二副主席表示:「是次活動是為東華三院屬下學生的藝術及音樂教育籌募經費,當中更有來自不同界別的東華三院校友參與設計,包括著名歌手周柏豪先生、本地老字號蘭芳園第二代掌舵人林俊業先生、從事屬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花牌製作之蔡榮基先生、以及全球第13位亦是大中華區首位樂高®專業認證大師洪子健先生,足以見證東華三院教育服務的成果。感謝香港蘇富比的全力支持,以及一眾著名藝術家、演藝名人的鼎力支持,讓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蘇富比亞洲區程壽康行政總裁表示:「東華三院由一間中醫院,發展至現今擁有一萬多位員工、三百多個服務單位的慈善機構,一直秉持使命,造福社會。蘇富比非常榮幸能夠參與是次創院150周年的大型慶祝活動,提供網上拍賣平台,共同為慈善出一分力。在此恭祝東華三院以滑板獨有的活力和速度,邁進下一個更多元、更輝煌的150年。」

是次活動東華三院獲得香港蘇富比全力支持,義務策劃網上展覽及慈善拍賣,並將會悉數捐出買家酬金及營運附加費予該院,藉以鼓勵競投,惠澤莘莘學子。

「東華三院150周年:滑板藝術網上展覽暨慈善拍賣」設計者名單(排名按拍賣編號序)

何博欣、沈敬東(中國)、王曉勃(中國)、郭培(中國)、邱良^、施子清、江啟明、曾灶財#、夏永康、陳幼堅、王澤 II、長場雄(日本)、嚴以敬(阿虫)*、龍家昇、林輝、許誠毅、歐陽應霽、葉欣(Plastic Thing)、劉雲傑、黃鼎豐、李志清、常霖法師、馮兆華(華戈)、洪子健、飢餓畫家、蔡榮基、東華三院愛不同藝術(林兆良、梁日洪、麥惠鴻、陳詩敏、黃秀蘭)、鄭裕玲、任達華、鄺美雲、劉嘉玲、鄭秀文、楊千嬅、謝霆鋒、鄧紫棋、周柏豪、蕭敬騰、何超蓮、劉秀樺、王菀之、劉偉強、馬清揚、鄔翁嘉穗、佘詩曼、方力申 × 龍家輝

^ 承蒙攝影畫報有限公司俞允提供邱良作品

# 承蒙劉健威先生俞允提供曾灶財作品相片

* 承蒙嚴嘉華先生俞允提供阿虫作品

活動籌委會主席由東華三院馬清揚副主席擔任;委員包括何猷啟副主席、吳鄭雅瑜總理、諸陳慧婷總理、莊紫祥總理、洪若甄總理及高易誼總理。一如以往,東華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贊助人已贊助各項籌募活動的直接開支,亦不會從活動籌得的公眾善款中扣除行政費用,確保公眾善款全數撥用於該院服務。敬請各界踴躍競投,共襄善舉。

謹此鳴謝以下機構及贊助人鼎力支持:

全力支持 香港蘇富比
鑽石贊助人 東華三院顧問王定一先生BBS
中國時裝文化教育基金 東華三院前任總理楊國佳先生
銀贊助人 大生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東華三院第二副主席馬清揚先生
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何猷啟先生
南華集團 東華三院總理吳鄭雅瑜女士
VSFG意博金融 東華三院總理諸陳慧婷女士
惠理集團有限公司


網上展覽暨慈善拍賣

日期及時間 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上午9時至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中午12時
目的 為拓展東華三院屬校學生之藝術及音樂教育籌募經費
活動網址 sothebys.com/tungwah150

 

圖一為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左)與主禮嘉賓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太平紳士合照。

圖一為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左)與主禮嘉賓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太平紳士合照。

圖二為籌委會主席馬清揚副主席(左)與主禮嘉賓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太平紳士合照。

圖二為籌委會主席馬清揚副主席(左)與主禮嘉賓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太平紳士合照。

圖三為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左)及全力支持的香港蘇富比代表蘇富比亞洲區主席黃林詩韻女士合照。

圖三為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左)及全力支持的香港蘇富比代表蘇富比亞洲區主席黃林詩韻女士合照。

圖四為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左)與全力支持的香港蘇富比代表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程壽康先生合照。

圖四為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左)與全力支持的香港蘇富比代表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程壽康先生合照。

圖五為馬清揚副主席與其設計滑板作品《神威普佑》合照。

圖五為馬清揚副主席與其設計滑板作品《神威普佑》合照。

圖六及圖七為活動網上展廳截圖 圖六及圖七為活動網上展廳截圖

圖六及圖七為活動網上展廳截圖

(登入www.sothebys.com/tungwah150,揀選簡介或Overview頁面,即可進入網上展廳)

下載滑板作品相片: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lHkNI-PdhppY8M5g75cwje3Y040vVQqP?usp=sharing

關於東華三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4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25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0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關於蘇富比拍賣行
蘇富比拍賣行自1744年起為藝術收藏家搜羅世界級的藝術作品。自1955年從倫敦擴展至紐約,蘇富比遂成為第一間真正之國際拍賣行,也是首家於香港(1973年)、印度(1992年)及法國(2001年)舉行拍賣的機構,以及第一家於中國營商的國際藝術拍賣行(2012年)。時至今日,蘇富比擁有強大的環球網路,共有80個辦事處遍及全球40個國家,於世界各地10個拍賣中心舉行拍賣,包括紐約、倫敦、香港及巴黎這幾個主要拍賣中心。在拍賣以外,「蘇富比金融服務」讓藏家尊享全球僅有的全面性藝術金融服務支援;同時,蘇富比亦透過旗下「Art Agency, Partners」公司提供藝術品收藏、藝術家、藝術遺產及藝術基金相關的顧問服務。蘇富比也為客戶帶來私人洽購的機會,涵蓋逾 70 種收藏類別,其中包括:三項零售業務:蘇富比洋酒、蘇富比鑽石(Sotheby’s Diamond)及設計家品網上拍賣平台「Sotheby’s Home」。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