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Assists in Operating Community Isolation Facility at the Kai Tak Cruise Terminal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協助社署於啟德郵輪碼頭設立「隔離及暫託中心」
照顧輕症確診長者

本港疫情仍然嚴峻,急症室、病房及社區治療設施不勝負荷。東華三院堅守救病拯危的使命,與醫療人員與社會各界團結一致,一呼百應,為抗疫工作出力,與香港市民共渡時艱。

東華三院受社會福利署委託,在啟德郵輪碼頭營運該設施首階段的隔離及暫託中心,並於2022年3月21日(星期一)率先投入運作。為迅速回應社會急切需求,首階段於該社區隔離設施提供402個床位,東華三院緊急組成近150人的專業護理照顧團隊,並提供車隊護送服務,而東華學院護理學院會提供護理顧問服務。另外,社署亦將提供由內地輸入的照顧員。中心即將接收經醫院管理局轉介確診的2019冠狀病毒輕症病人、正在復康的體弱長者及安老院院友,一方面紓緩公立醫院及安老院的壓力,另一方面為長者提供更適切的照顧,包括提供不另收費的基本膳食及護理服務。

現時場內已設置基本護理設施,包括醫療床及屏障分隔,提升私隱度。每床位更設有獨立床頭櫃、休息座椅及電源,床上亦放了由社署提供的物資包(例如牙膏、牙刷、毛巾、衛生紙、 洗頭水,淋浴露)。

東華三院衷心感謝社會各界的協助及前線同工的努力,挺身而出,迎難而上,能在最短時間之內組成照顧專隊,為長者盡心服務。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0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6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8個教育服務單位、227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2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啟德郵輪碼頭地下新設的隔離床位及設施。

啟德郵輪碼頭地下新設的隔離床位及設施。

啟德郵輪碼頭地下的隔離設施共設402個床位。

啟德郵輪碼頭地下的隔離設施共設402個床位。

東華三院緊急組成照顧專隊,為中心內的長者提供照顧服務。

東華三院緊急組成照顧專隊,為中心內的長者提供照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