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Halloween Charity Run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萬聖節反轉樂園慈善跑
集娛樂、運動、慈善元素 支援特殊學習需要學生

由東華三院主辦,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香港迪士尼)全力支持,「東華三院萬聖節反轉樂園慈善跑」將於11月3日假香港迪士尼舉行,為東華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籌募經費,以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兒童及青少年的發展。公眾可由7月4日起透過東華三院網站www.tungwah.org.hk/halloweencharityrun報名參加,名額有限,請立即行動!

慈善跑記者招待會今日假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睡公主宴會廳舉行,出席嘉賓除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蔡加怡小姐及多位董事局成員外,該院更邀得「星級大使」鄭欣宜小姐,與多位「活力大使」包括東華三院前任總理馬蔡加敏女士、森美、Super Girls及丁子高先生等,一同到場呼籲大家踴躍支持是次慈善跑。各位嘉賓更聯同米奇老鼠及米妮老鼠,與東華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的受助家庭一起大跳熱身操。

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於致辭時表示,是次慈善跑將為東華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籌募服務拓展經費,令更多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得到適切的支援。王賢誌主席又特別感謝香港迪士尼全力支持,令東華三院成為首間跑入樂園籌款的慈善機構,讓善長可以於充滿幻想及歡樂的樂園入面參與慈善跑,做運動和善事之餘,亦可享受一個奇妙愉快的週末。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蔡加怡小姐致辭時,指是次活動別具意義而且老少咸宜,大會又為參加者特設多項精彩尊享節目,呼籲大家踴躍參加。

東華三院萬聖節反轉樂園慈善跑是首個在香港迪士尼園區內舉行的慈善跑,主題為萬聖節,路線全長約3公里,參加者穿越不同主題園區,包括灰熊山谷、迷離莊園、反斗奇兵大本營、探險世界等,沿途更會有迪士尼朋友及萬聖節角色為大家打氣,適合男女老少、家庭參加。慈善跑完結後,參加者可於樂園內繼續遊樂,體驗東華三院的專屬活動,如配合主題的「怪誕城之夜」萬聖節特備節目、「迪士尼魔法書房」等,而樂園當日晚上8時15分至9時30分將安排為東華三院的「專屬時段」,該時段內的園內遊樂設施將只供參加慈善跑的善長體驗。

公眾人士只要籌得指定金額的善款即可參加是次慈善跑,並可獲得香港迪士尼樂園門票及大會特別設計的紀念T恤,而成功完成慈善跑更可獲得特別設計的迪士尼紀念奬牌。是次活動亦設有「非跑手門券」,供參賽者的親友於當日下午4時進入樂園支持跑手及打氣,以及在慈善跑後一起於園內體驗。慈善跑「跑手」名額及「非跑手」門券數量有限,請大家立即行動,踴躍支持,既可做善事,又可以在香港迪士尼歡度週末。活動將於7月4日公開報名,如欲查詢有關詳情,歡迎致電東華三院全年捐款熱線:1878 333或瀏覽活動網頁https://www.tungwah.org.hk/halloweencharityrun

東華三院萬聖節反轉樂園慈善跑籌委會主席由東華三院蔡加怡總理擔任,委員包括東華三院文頴怡副主席、譚鎮國副主席、馮敬安總理、毛宇峯總理、范曾晞雯總理及陳黃燕君總理。

其他出席之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包括王賢誌主席、韋浩文副主席、晏紫總理、鄧明慧總理、曾慶輝總理及鄔翁嘉穗總理。

是次慈善跑的受惠機構為東華三院屬下的東華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該中心成立於2013年,專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協助。中心的教育心理學家、臨床心理學家及註冊社工組成跨專業團隊,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評估、輔導等支援服務,並為家長、老師開辦培訓課程及工作坊,協助他們照顧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

東華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贊助人已贊助籌募活動的直接開支,亦不會從活動籌得的公眾善款中扣除行政費用,確保公眾善款全數撥用於東華三院服務。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Photo 1
圖一為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左)及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蔡加怡小姐(右)一同致送感謝狀予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代表(中)。

Photo 2
圖二為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左五)及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蔡加怡小姐(右四)致送感謝狀予一眾演藝嘉賓。

Photo 3
圖三為活動大使介紹是次慈善跑的特色。

Photo 4
圖四為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後排右六)、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蔡加怡小姐(後排左七)及籌委會成員、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先生(中排右三)與多位演藝嘉賓及迪士尼朋友合照留念。

Photo 5
圖五為米奇老鼠及米妮老鼠帶領東華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的服務使用者一同進行熱身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