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Issued Special Scholarship for Student Attained Exception Results in DSE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董事局頒發特別獎學金 表揚於文憑試取得7個等級5**卓越成績的學生

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應屆文憑試考生楊俊偉同學近日獲考評局通知,成功覆核考試結果,令其歷史科目可獲由原來的5*級成績升至5**,加上楊同學在其餘科目,包括中文、通識、數學、數學延伸單元二(M2)、化學、物理也獲得5**,覆卷後成功取得7個等級5**的成績,總分達55分。東華三院現屆董事局為了表揚楊同學奮發自強,至最終取得卓越成績,將會頒發一項特別獎學金予他,以資鼓勵。

楊同學中、小學階段均就讀於東華三院屬校,自幼便深受「勤、儉、忠、信」的校訓所薰陶,成為一個謙遜、有禮,文理俱佳的年輕人。他在東華三院港九電器商聯會小學渡過小學生活,喜歡到校園圖書館閱覽群書,更從中培養出對歷史科的興趣。升讀中學後,他在語文、通識及數理化學科均表現卓越,並同時保持對研讀歷史的熱忱,故在文憑試亦有報考相關科目。學校亦秉持辦學團體注重學生興趣及能力的宗旨,全力支持楊同學的選擇。

發展「全人教育」一直是東華三院的辦學宗旨,屬校在鼓勵學生追求學科成績的同時,也不忘培養同學的興趣,以及服務社會的精神。在升讀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後,楊同學亦積極參與各項課外活動及社會服務,多次代表學校參與學界數學比賽。此外,他也是學校英語辯論隊的主要成員,在校內接受系統式的英語辯論訓練,並代表學校參與校際比賽,取得佳績。

為照顧同學的長遠發展,東華三院屬校一直十分重視學生的生涯規劃,協助學生確定未來的發展和出路。楊同學也是透過學校舉行的生涯規劃活動,在中五時參與由校友推介的Target Law活動,在參觀法院及出席不同法律講座等活動中,發展出對法律專業的興趣,立下成為律師的志願。而在獲通知覆核結果之前,他已成功獲得香港大學取錄,入讀心儀的社會科學學士(政治學與法學)及法學士雙學位課程。

對於今次申請文憑試成績覆核,歷史科成功取回5**的成績,楊同學表示以平常心看待。他指出當初申請覆核主要是希望取得合理的成績。而學校對他申請覆核的決定也十分支持,該校校長和老師更因應他的情況,資助其申請覆核的費用。對於同學今次覆核成功取得佳績,全校上下均感到十分高興,認為是對來自基層同學的一種鼓勵。

薪火相傳一直是東華三院的優良傳統,在獲知楊同學的故事後,該院亦透過龐大的網絡和動員力,全力支持學生追夢,愉快踏上大學之路。甲寅年總理中學的校友會已撥出資金資助該生報讀大學所需費用,另有最少兩位法律界校友亦會捐出法律書籍,幫助該生減省就學開支。另外,楊同學也可申請該院的常設獎學金。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8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1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楊俊偉同學覆卷後成功取得7個等級5**的成績。

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楊俊偉同學覆卷後成功取得7個等級5**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