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Joint Primary School Sport Day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運動會                             

東華三院一直秉持「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注重學生的體能鍛鍊。本院每年會舉辦小學聯校運動會,藉此鼓勵學生參與運動,培養他們積極進取、團結合作,以及友愛互勵的精神。疫情以來,本院小學首次復辦聯校運動會,同學們皆期待已久,積極報名參賽。是次活動於2023年3月2日假荃灣城門谷運動場舉行,邀請了教育局課程發展處體育組總課程發展主任王慶宜女士蒞臨主禮。當日15間小學共有近630名運動員參加了14項田賽及17項徑賽項目,經過一天精彩和刺激的比賽,共有5項破大會紀錄,令人振奮。看到運動員在運動場上全力以赴,同學們於看台上投入地吶喊打氣,展示了大家的團隊精神。

為了延伸董事局前賢對教育的關注,「東華三院歷屆總理聯誼會」從2015年度開始,增設了「東華三院小學聯校運動會歷屆總理聯誼會盾」獎項,以嘉許每年在聯校運動會中奪得全場總冠軍的學校,並且希望能夠勉勵所有同學做到「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保持良好的爭勝心態,不斷勇創佳績。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於典禮致辭時表示,非常高興看到所有參賽運動員皆精神抖擻,鬥志昂揚,並且在賽事中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同時,期望大家未來繼續努力練習,發揮堅毅精神,在運動方面爭取良好的發展。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及重點計劃。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
圖一為在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 (右) 陪同下,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何猷啟先生 (左) 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課程發展處體育組總課程發展主任王慶宜女士 (中)。
圖二
圖二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前排左四)頒發全場總冠軍予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同學代表。
圖三
圖三為參賽健兒全力以赴,發揮公平競技體育精神,爭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