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Joint Primary Schools Graduation Ceremony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於2017年5月16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邀得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太平紳士主禮及頒發畢業證書,今年共有982名小學畢業生。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於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在1880年開辦義學,致力為社會提供教育服務,多年來在政府及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下,與時並進,不斷發展。東華三院每年均投放豐富資源發展教育服務,包括資助屬校改善校園設備及設施、增聘教師、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優化和推行創新的教育計劃,以及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和發展機會,促進全人教育。此外,東華三院設有多項獎學金、進步獎和助學金,鼓勵同學在不同範疇追求卓越表現和成績,爭取更高成就。

為配合社會的發展趨勢,東華三院屬下小學自2012年起已經積極推動STEM教育,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並積極為屬校教師舉辦相關的培訓活動,協助教師掌握新教學法和最新資訊。經過多年努力,STEM教育在該院屬下小學取得顯著成效,學生在不同的國際賽事中均有突出表現,如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周演森小學及馬錦燦紀念小學的學生代表於「新加坡神奇飛行器比賽2017」不同分項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鄧肇堅小學更於北京舉行的「RoboCup 機器人世界盃Cospace國際挑戰賽」及「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新加坡公開賽」的分項賽事中奪得兩項亞軍,而羅裕積小學亦在前者比賽同一個分項賽事中獲得季軍。

東華三院的德育課程在屬下中、小學已推行5年,各校已因應校情將課程納入校本課程之中,通過課程及多元化延伸活動,不但加深學生對該院歷史、核心價值及精神的認識和了解,同時承傳並彰顯東華三院關愛、貢獻及服務社會的精神。其中東華三院小學聯校『有品足球大使』計劃」,結合「德育教育」元素,以促進學生全人發展。鑑於計劃在本學年取得美滿成果,故下學年在優質教育基金贊助下,將進一步推動計劃深化和持續發展。

東華三院於2016年11月舉行小學聯校「一帶一路」杭州教育考察團,成功加深了該院屬校校長和教師對「一帶一路」政策的認識,以及在教育上的機遇。為進一步深化國內與香港在教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共同發揮粵港兩地的區域優勢,東華三院教育科將率領屬校校長及教師於6月拜訪廣東省教育廳,探討粵港兩地學校未來交流和合作的方向,並積極與廣東省多所小學以不同主題締結為姊妹學校,舉辦多元化的師生交流活動,藉此實現「團結合作、互惠共榮」的目標。

為促進本院教師的持續專業發展,該院在本學年撥款開辦多個小學副校長或中層領導人員培訓課程,包括人力資源管理、行政管理、學校管理、危機處理及溝通技巧等。經過培訓,教師能夠全方位了解學校教育及行政工作,推動本院教育的長遠發展。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4個教育服務單位、21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右一)陪同主禮嘉賓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太平紳士(右二)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右一)陪同主禮嘉賓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太平紳士(右二)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左一)陪同東華三院第三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小姐(右一)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太平紳士(右二)。  東華三院小學學生於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上表演。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左一)陪同東華三院第三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小姐(右一)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太平紳士(右二)。

東華三院小學學生於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上表演。

東華三院小學學生於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上表演。

東華三院小學學生於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上表演。
東華三院小學學生於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