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Joint Special Schools Speech Day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特殊學校聯校畢業典禮

東華三院特殊學校聯校畢業典禮於6月7日假青年廣場Y綜藝館舉行,邀得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女士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於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本著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設立特殊學校,以「有教無類」的精神,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幫助同學充分發揮潛能,長大後能融入社會,與其他人一同生活和工作。

東華三院積極支持屬下兩所特殊學校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及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的運作及發展,除提供額外資源改善學校和宿舍設施外,亦撥款資助學校舉辦多元化的課外活動,讓同學發展潛能、盡展所長,拓展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兩校獲東華三院董事局的資助,由上學年開始推行「特殊學校聯校藝術教育計劃」,除在本學年課程加入藝術元素,以及舉辦學生、家長及教職員的訓練班外,亦於今年2月安排24位學生及其家長遠赴台北,了解及借鏡台灣陶瓷藝術發展及台灣特殊學校在陶瓷教育的工作,並於今年7月在香港動漫基地舉辦聯校藝術作品展及工作坊。

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及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積極提升服務質素,在「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的支持下,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致力開發配合特殊學校課程的電子課本,而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則發展「特殊學習需要學童智能機械人教育方案 – Robot4SEN計劃」。

此外,兩校在不同範疇上均取得優異成績。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自2014/15學年起推行「讓您看看我的世界」攝影計劃至今,每年均舉辦多次全校戶外攝影活動,並於今年5月奪得由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的「2017香港藝術發展獎」之「藝術教育獎」(學校組)優異表現獎。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則致力推動綠色校園文化,今年更在由環保運動委員會及環境保護署合辦的「2017香港環境卓越大獎」中獲頒優異獎。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Photo 1
圖一: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前排左六)與主禮嘉賓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女士(前排中)和畢業學生合照。

Photo 2
圖二: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左一)陪同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譚鎮國副主席(右一)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女士(左二)。

Photo 3
圖三:學生於聯校畢業典禮上落力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