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Joint Special Schools Sports Day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舉辦特殊學校聯校運動會
克服障礙盡展體育才能

東華三院一直貫徹「有教無類,作育英才」的辦學理念,十分重視特殊教育,不斷投放資源為有需要的學童提供學習機會。該院屬下的兩間特殊學校,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及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於一月七日舉行聯校運動會,邀得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倪文玲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運動會當日共有四百多名來自兩校的師生、家長及義工出席,陣容鼎盛。本屆運動會秉承過往特色,除舉辦親子遊戲及接力賽外,今年亦新增啦啦隊比賽,令參賽健兒及支持者全情投入運動會的氛圍。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何超蕸小姐致辭時表示,特殊學校與主流學校的同學無異,兩者均擁有優秀的潛質,一年一度的聯校運動會,不但為同學提供強身健體的機會,亦是激發學生鬥志、培養堅毅精神的鍛鍊。

何主席又提到透過鼓勵及支持,特殊學校的學生一樣能夠發揮所長。就如來自徐展堂學校的區俊華同學及黎幸鑫同學,於去年代表香港參加「2015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分別於田徑及滾球項目中奪得三銀三銅的佳績;同校的梁志斌同學亦於去年11月於韓國京畿道「2015特奧東亞區融合地板曲棍球比賽」奪得三面銀牌,成績驕人。除此之外,群芳啟智學校亦安排學生參與多元化的體育項目,啟發同學在體育方面的潛能。何主席深信所有學童只要獲得適切的支援,最終都能克服障礙,健康成長。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92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0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主禮嘉賓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倪文玲太平紳士(左二)在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右二)陪同下頒發獎項予勝出健兒。

主禮嘉賓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倪文玲太平紳士(左二)在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右二)陪同下頒發獎項予勝出健兒。

Photo 2

學生於跑道上全力以赴,投入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