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Joint Special Schools Sports Day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一直貫徹「有教無類,作育英才」的辦學理念,十分重視特殊教育,不斷投放資源為有需要的學童提供學習機會。該院屬下的兩間特殊學校,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及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於3月8日舉行聯校運動會,邀得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陳毅宇先生蒞臨主禮。

運動會當日共有400名來自兩校的師生、家長及義工出席,陣容鼎盛。本屆運動會秉承過往特色,除舉辦親子遊戲及接力賽外,今年更加設運動員宣誓儀式,並由以往每位學生參加一田一徑兩項比賽,增加多一項200米徑賽的機會予有能力的學生,讓學生更有自我挑戰的目標,同時提升學生的成就感。

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致辭時表示,一年一度的聯校運動會,不但為同學提供強身健體的機會,亦是激發學生鬥志、培養堅毅精神的鍛鍊。

李鋈麟副主席又提到兩所學校會安排學生參與多元化的體育活動,發展同學的潛能,部分同學表現傑出,就如來自徐展堂學校黃映雪同學及梁志斌同學被挑選代表香港,於本年3月中遠赴奧地利,參加2017特殊奧林匹克冬季世界比賽。除此之外,群芳啟智學校亦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體育項目,例如粵港壘球交流活動,除了發展學生體育的潛能外,亦從中建立他們的自信、堅毅和合作的精神。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8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1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及文物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一:東華三院第四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蔡榮星博士於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左一)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陳毅宇先生(中)。

圖一:東華三院第四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蔡榮星博士於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左一)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陳毅宇先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