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Ma Kam Chan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1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為慶祝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10周年校慶,該校於6月29日舉行校慶典禮,邀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蒞臨主禮。多年來,該校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與時並進,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服務,努力栽培學生,為社會培育優秀人才。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譚鎮國先生於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於2009年成立,至今經已10年多。自創校以來,不止一次經歷非一般轉變。開辦短短4年,在2013年再次獲教育局分配清城路校址作校舍重置,並且於2017年正式落成使用。新校舍設有36個課室,連同2018年該校重用彩園分校校址,以「一校兩舍」模式開辦小一,至今43班,成為北區班數最多、規模最大的學校。2017年啟用的新校舍,更為該校提供更完善的活動空間、環境和設施,令過千名學生得以受惠。

一直以來,東華三院為該校大力增撥資源,積極為同學提供不同的學習和生活體驗。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以「適性揚才」為辦學目標,透過多元活動,以發揮每一位同學的專長。近年,該校的節奏樂隊、管樂團和弦樂團更嶄露頭角,莘莘學子不但能透過音樂提升個人素質,更可以透過境內外交流學習,開拓個人視野,更提升團隊協作能力。該校管樂團於2019年參與「臺灣世界管打音樂節第十二屆國際室內管樂合奏大賽」獲得金獎,成績令人振奮。至於體育運動方面,該校足球隊一直在多項賽事中獲取佳績,男子組於2018年學體會北區小學校際比賽中奪冠,而女子組亦於2019年稱霸北區。該校提供多元的活動機會,大大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和成就感,令學生有足夠的裝備成為新一代領袖。「九層之臺,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校長與各位老師將會好好利用過去10年所奠下的基礎,抓緊每一個機會,為學生提供最優質的教育服務。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0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6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8個教育服務單位、227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2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

圖一:在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譚鎮國先生(右二)及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校監馬清鏗BBS太平紳士(右一)陪同下,東華三院第三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鄧明慧女士(左一)致送學生作品予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左三)。
圖一為在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譚鎮國先生(右二)及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校監馬清鏗BBS太平紳士(右一)陪同下,東華三院第三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鄧明慧女士(左一)致送學生作品予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