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Statement on Amendment to the Fugitive Offenders Ordinance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回應修訂逃犯條例的事宜

近日社會不同界別就「逃犯條例」修訂作出的回應及行動,東華三院一直密切關注最新情況及造成的影響。現謹就有關事件作出以下聲明:

東華三院一向竭力盡心為市民提供多元服務,以服務對象的福祉為本。東華三院衷心期盼社會各方能以中立、客觀和理性的態度對待事件,發揮互諒共融的精神。我們希望大家能積極溝通,讓今次事件可以早日得出共識,和平解決。

本院會堅守全人教育精神,致力培養學生對各種社會議題作全面認識及多角度思考,並為學生提供合適的學習環境。本院尊重同學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同學必須顧及自身及他人的學習需要,我們不支持學生參與罷課,或其他可能妨礙自己或他人正常學習的行為。

對於近日有包括社工業界及學界在內等不同工會及團體,就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而作出罷工或罷課的呼籲及其他相應的社會行動,本院尊重員工以個人身份參與非本院活動的選擇,此乃其個人的判斷及決定。

為確保本院服務及運作不受影響,本院已全面啟動應變機制,指示各部門主管及員工要加強彼此溝通。本院亦呼籲各員工通力合作,顧及服務使用者需要,保持專業精神,緊守崗位,確保本院為市民大眾提供的服務不受影響。至於本院屬校方面,我們會盡力維持正常運作,期望屬校教師本著專業精神,緊守崗位,攜手維持學校的教學活動及正常運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40 6355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