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Lui Yun Choy Memorial College student NG Chun Hei got excellent results in HKDSE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中六生吳俊熙
克服新移民學習英語「遲起步」 考獲佳績取得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入學資格

2019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今日放榜,東華三院屬校有基層學生取得佳績,其中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中六學生吳俊熙,憑着努力、毅力和家庭的支持,克服單親家庭、狹小學習環境及英語水平落後於人的挑戰,又得到學校額外聘請外籍英語教師、課後指導他活學英語,最終考獲2科5**、4科5*及1科4的優異成績,符合倫敦帝國學院有條件取錄的要求,將申請修讀土木工程,向成為土木工程師造福香港及第三世界的目標邁進。

吳俊熙同學來自單親家庭,在內地中三畢業後才與母親移居香港,與外公外婆一家共 8個人居住在僅約500呎的單位。吳同學的床也是他的書桌,他總是在床尾放上一盞檯燈,然後坐在小櫈子溫習。吳同學入讀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中三級,變相留級一年,他知道自己的英文水平跟香港學生有一定的距離,但並沒有因而氣餒,反而更發奮學習,加上學校亦特意安排校內外的老師為他輔導英文,吳同學特別感激老師提供有效的英文學習技巧及考試錦囊,讓他學習英文更有效率。在備考文憑試期間,吳同學更把握機會,接受學校邀請參加英國留學獎學金計劃,在老師的協助和指導下,經過重重筆試和面試難關,成功獲得倫敦帝國學院有條件取錄。

吳同學希望成為一位土木工程師,將來回饋社會,協助緩解香港的土地問題,以激發經濟發展潛力,讓香港的國際地位更加穩固:「我希望能夠為社會研究出一種對海洋生態系統極少污染、低成本和快速建設的方法進行填海。」他曾探訪內地貧困地區,故亦希望能夠發明低成本、硬度高又安全的橋,讓偏遠山區的居民毋需翻山越嶺或在急湍河流冒險乘船過河,改善他們的生活。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3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41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圖一為東華三院呂潤財中學中六學生吳俊熙。
圖一為東華三院呂潤財中學中六學生吳俊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