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中六生吳俊熙
克服新移民學習英語「遲起步」 考獲佳績取得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入學資格

2019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今日放榜,東華三院屬校有基層學生取得佳績,其中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中六學生吳俊熙,憑着努力、毅力和家庭的支持,克服單親家庭、狹小學習環境及英語水平落後於人的挑戰,又得到學校額外聘請外籍英語教師、課後指導他活學英語,最終考獲2科5**、4科5*及1科4的優異成績,符合倫敦帝國學院有條件取錄的要求,將申請修讀土木工程,向成為土木工程師造福香港及第三世界的目標邁進。

吳俊熙同學來自單親家庭,在內地中三畢業後才與母親移居香港,與外公外婆一家共 8個人居住在僅約500呎的單位。吳同學的床也是他的書桌,他總是在床尾放上一盞檯燈,然後坐在小櫈子溫習。吳同學入讀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中三級,變相留級一年,他知道自己的英文水平跟香港學生有一定的距離,但並沒有因而氣餒,反而更發奮學習,加上學校亦特意安排校內外的老師為他輔導英文,吳同學特別感激老師提供有效的英文學習技巧及考試錦囊,讓他學習英文更有效率。在備考文憑試期間,吳同學更把握機會,接受學校邀請參加英國留學獎學金計劃,在老師的協助和指導下,經過重重筆試和面試難關,成功獲得倫敦帝國學院有條件取錄。

吳同學希望成為一位土木工程師,將來回饋社會,協助緩解香港的土地問題,以激發經濟發展潛力,讓香港的國際地位更加穩固:「我希望能夠為社會研究出一種對海洋生態系統極少污染、低成本和快速建設的方法進行填海。」他曾探訪內地貧困地區,故亦希望能夠發明低成本、硬度高又安全的橋,讓偏遠山區的居民毋需翻山越嶺或在急湍河流冒險乘船過河,改善他們的生活。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3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41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圖一為東華三院呂潤財中學中六學生吳俊熙。
圖一為東華三院呂潤財中學中六學生吳俊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