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Social Responsibility

社會責任

作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服務機構,東華三院除了為廣大市民提供適切的醫療衛生、教育及社會福利服務外,還積極承擔社會企業責任,推動社會公益發展。在制訂政策及推行主要服務時,本院會充分考慮公眾利益,照顧大眾的需要,構建和諧社會。


邁向綠色機構

邁向綠色機構

本院竭力於醫院、教育及社會服務範疇全面推廣環保概念。於二OO九年一月,本院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基金)委員會原則上同意申請資金,進行「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計劃,實現綠色願景。

義工服務

義工

本院以「凝聚社會資本 服務社群」為宗旨,積極推動各政府部門、工商企業及專業團體參與義工服務。

社會持續發展

社會持續發展

本院一直提倡人人平等的理念,除制訂推動殘疾人士的就業政策外,亦優先聘用殘疾人士。同時,本院開辦不同的社會企業,為弱勢社群創造就業機會,促進社會共融。再者,本院亦積極培育人才,為多間大專院校的學生提供實習培訓機會,作育英才。

中銀東華三院信用卡

中銀東華三院信用卡

本院與中國銀行(香港)及中銀信用卡(國際)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中銀東華三院信用卡」。中銀香港會捐出信用卡總簽帳額的0.3%予本院作免費醫療服務經費,造福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