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About Us

董事局委託顧問公司檢討東華三院的企業管治,檢討範疇包括機構的透明度、問責性、結構、延續性、風險管理及控制、以及道德操守。檢討過程中訪問了超過七十個單位及不同持份者,包括東華三院的董事局成員、高級職員和行政人員、政府官員和潛在及現有的捐款人。本院隨後因應顧問報告提出的建議進行一系列管治重整及檢討的工作,並透過分開機構的管治和管理,增強東華三院內部管理運作及企業管治。為此,本院全面檢討及重整各董事局轄下委員會架構及相應成立管理層政策工作小組。

董事局又於二0一0至二0一一年度重新檢視各項有關本院機構管治的文件,將總理手冊、董事局及其轄下委員會的會議程序和規則,以及各委員會的職權範圍納入機構管治守則內,並就有關內容尋求法律意見,以確保其符合東華三院條例的規定。本院並會每年定期檢視機構管治守則的文件,務求達至最佳的企業管治成效。

欲詳閱「企業管治守則」請按以下超連結下載: